今天是:

杭州市总工会召开庆“五一”暨首届“杭州数字工匠”认定发布会

发布时间:2023年04月26日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助力杭州数字经济创新提质“一号发展工程”,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4月26日,杭州市总工会庆“五一”暨首届“杭州数字工匠”认定发布会在市工人文化宫926剧场举行,50名“杭州数字工匠”和10名“杭州数字工匠”提名奖名单正式发布。(名单附后)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戴建平;浙江省大数据局副局长蒋汝忠;浙江省总工会、市发改委、市经信局、市科技局、市城管局、市数据资源局的分管领导;市总工会领导班子;各区县(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以及市总工会各部门、各产业工会及直属事(企)业单位主要负责人、劳模(先进)代表等参加会议。
  发布会上,中华全国总工会副主席高凤林发来视频贺辞:在全国首创“数字工匠”认定和发布,这一举措充分激发数字领域人才的创新活力,助力杭州数字经济往“高”攀升、向“新”进军,为杭州打造数字人才蓄水池贡献了智慧和力量!
  戴建平代表市总工会向奋战在全市各行各业、各条战线上的广大干部职工、劳动群众,致以节日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他在致辞中高度肯定了杭州数字工匠们立足岗位,扎实工作,在平凡中铸就伟大,在坚守中展现执着,以实际行动诠释了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和工匠精神,塑造了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光辉形象。他说,杭州这座城市的影响力、美誉度持续提升,离不开中央和省委、市委的正确领导,离不开社会各界的同心奋斗,离不开全市工人阶级和广大职工群众的苦干实干。全市各级工会要坚决扛起维护职工合法权益、竭诚服务职工群众的使命担当,以构建新时代和谐劳动关系为统揽,进一步深化“利益共同体、事业共同体、命运共同体”理念,传承弘扬“三个精神”,深耕劳模工匠培育沃土,用心用情做好服务保障,不断优化劳模工匠和广大职工群众的成才环境,在杭州率先探索具有普遍意义的共同富裕和现代化路径,在以“两个先行”打造“重要窗口”中展现头雁风采,为打造中国式现代化城市范例贡献工会力量。
  参会领导与劳模代表共同为杭州数字工匠颁奖。劳模工匠代表陈国军、叶雷鹏、叶金荣,数字工匠代表宣啸、陈家庆、岑曙炜,上台宣读倡议书,倡议全市劳模工匠争当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践行者,争当实施三个“一号工程”的先锋队,争当打赢“两场硬仗”的主力军,争当奋进新时代的追梦人。
  据悉,自去年8月底以来,杭州市总工会联合市发改委、市经信局、市科技局、市数据资源管理局、市城管局等单位,聚焦物联网、大数据、云计算等重点领域,启动了首届“杭州数字工匠”认定。自认定工作启动以来,各区县(市)总工会、各产业工会与行业主管部门、行业协会积极组织推荐,共收到申报材料292份。认定工作领导小组以严标准、严要求、严程序的原则进行资格审核、专家评审、社会公示等各项流程,历时8个月,最终产生了50名首届“杭州数字工匠”和10位提名奖。
  此次认定“杭州数字工匠”认定,紧紧围绕数字经济领域,助推数字经济稳进提质,聚焦物联网、大数据、云计算、工业互联网、区块链、人工智能、虚拟现实和增强现实等数字经济领域重点产业。名单中有不少是杭州市龙头上市企业、杭州鲲鹏企业、国家级制造业单项冠军示范企业、独角兽企业、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省级隐形冠军企业、省未来工厂、市未来工厂、省级工业互联网平台等类型企业的数字人才,以及承担省“尖兵”“领雁”项目、市重大科技专项的主要完成人。
  来自浙江日风电气股份有限公司的陈建明在大会上发言。陈建明主要从事光伏事业部的研发以及生产工作。他一直从事高端设备的研发制造工作,不断专注数字化的研究与创新,在主导的浙江省“尖兵”“领雁”项目《300KW超高功率密度智能密度智能组串式光伏逆变器开发与应用》中提出了“组串式光伏逆变器智能化技术”。该技术显著提高光伏电站运维的智能化水平,提高光伏响应电网调控的能力,在促进运维成本降低的同时提高光伏系统的电网支撑能力,同时引入宽带PLC数据通讯方式,减少通讯线缆铺设,降低电站建造成本。他说:“获得首届杭州数字工匠这份荣誉,既是对自己十年磨一剑,奋斗在技术第一线的肯定,也是鞭策自己今后继续开展数字技术创新,以身作则,弘扬好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接下来,我将继续深入推动企业数字化革新,让数字化成果贯穿到技术设计、车间应用等各个领域,不断完善企业数字化车间的改造升级,并以数字赋能技术,以数据驱动业务流,代替纯粹依赖于人工经验的粗放管理,实现研发、设计、工艺、制造协同的数字化制造,提升产品的质量与品质,重塑企业核心竞争力。”
  据了解,被认定为“杭州数字工匠”的人员,将授予“杭州数字工匠”称号,并颁发证书、奖牌、纪念品。择优推荐“浙江工匠”“杭州工匠”等。每年可参加上级工会组织的劳模先进和一线职工免费疗休养、数字工匠论坛等各类活动。
(张晓燕)

首届“杭州数字工匠”名单

(按姓氏笔划排序)

1  卜天娇  杭州老板电器股份有限公司

2  门长有  杭州万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3  王  凯  杭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4  王天林  浙江中控研究院有限公司

5  王亚东  杭州图软科技有限公司

6  王克飞  蒲惠智造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7  王铁钢  浙江新安化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8  王新根  浙江邦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9  尤伟康  杭州城市大脑技术与服务有限公司

10 尹仕斌  易思维(杭州)科技有限公司

11 叶 超  杭州电力设备制造有限公司桐庐白云源成套电

气制造分公司

12 叶  军  钉钉(中国)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13 毕江华  浙江菜鸟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

14 朱立明  浙江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杭州卷烟厂

15 朱旭华  浙江托普云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16 刘  博  杭州安恒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17 刘仁来  杭州经纬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18 刘文超  西子电梯科技有限公司

19 李  伟  杭州趣链科技有限公司

20 李之硕  浙江东南绿建集成科技有限公司

21 李克勤  浙江省北大信息技术高等研究院

22 李佳佳  蚂蚁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23 杨  朔  浙江天正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24 岑曙炜  中国移动通信集团浙江有限公司杭州分公司

25 沈新荣  杭州哲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26 张  伟  浙江大胜达包装股份有限公司

27 陈  斌  杭州市第一人民医院

28 陈建明  浙江日风电气股份有限公司

29 陈家庆  杭州地铁运营有限公司

30 林建洪  浙江鹏信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31 卓  越  华数传媒控股股份有限公司

32 周  军  杭州灵伴科技有限公司

33 周  梁  杭州市大数据管理服务中心

34 郝  帅  西子清洁能源装备制造股份有限公司

35 胡如一  浙江华云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36 俞  健  杭州码全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37 俞志刚  杭州炬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38 姜  翠  浙江先芯科技有限公司

39 宣  啸  杭州国际数字交易中心有限公司

40 袁  凯  每日互动股份有限公司

41 贾  灵  利尔达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42 顾费勇  网易(杭州)网络有限公司

43 钱志恒  杭州晟元数据安全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44 殷  俊  浙江大华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45 高  远  杭州市人大事务服务保障中心

46 浦贵阳  中移(杭州)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47 黄  金  杭州首域万物互联科技有限公司

48 黄恩泽  三替集团有限公司

49 谢如栋  杭州遥望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50 戴琴雅  杭州杰牌传动科技有限公司

首届“杭州数字工匠”提名奖名单

(按姓氏笔划排序)

1  王  进  虹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2  张广播  浙江立石工业互联科技有限公司

3  张迪军  浙江宝恒建设有限公司

4  周志湖  浙江绿城未来数智科技有限公司

5  赵秀江  圣奥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6  胡俊杰  传播大脑科技(浙江)股份有限公司

7  徐丙顺  杭州中服科创研究院有限公司

8  凌祝军  浙江众合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9  黄光磊  浙江百事通旅行社有限公司

10 韩  晟  杭州小影创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浏览次数:2638

增值电信经营许可证:浙ICP备11032011号-1   主办单位:杭州市总工会   网站建设:合众软件

Copyright@2014-2020 www.hzgh.org All Rights Reserved. 

浙公网安备 330102020002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