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市总工会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大会

发布时间:2023年04月14日

  4月14日,市总工会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大会。
  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郑荣新作主题教育动员讲话,并代表市总工会党组作承诺。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陈新传达学习中央、省委、市委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的主要精神。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沈慧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要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是推动全党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的重大举措,是激励党员干部敢于担当、敢于斗争、敢于争先的迫切需要,是坚持管党治党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的内在要求。全市工会党员干部要把开展主题教育和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对杭州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做到越学认识越到位、越学理解越深刻、越学行动越自觉,切实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推动工作的强大合力,努力推动杭州工运事业再创新局面、再上新台阶。
  会议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部署要求,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市总工会要准确把握主题教育总要求,结合工会工作实际,全面落实重点措施,既要突出党内教育的政治性,也要提升成果转化的实践性,既要统筹协调推进,又要聚焦聚力重点,既要落实规定动作,又要凸显工会特色,努力在凝心铸魂筑牢根本、锤炼品格强化忠诚、实干担当促进发展、践行宗旨为民造福、廉洁奉公树立新风上走在前、作表率。要“五学”融合,细化个人自学,做好集中研学,组织现场教学,开展党课讲学,鼓励创新领学,抓实理论学习;要全面落实“八个注重、八个不搞”的要求,组织开展好调查研究;要把“重实践、建新功”作为主题教育的落脚点,坚持以省委、市委中心工作作为主题教育以学促干的工作突破口,紧密结合工会职责使命,推动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促改革、助发展、惠民生的实际成效;要对标对表梳理问题清单,深入开展党性政治体检,抓好整改整治和建章立制,动真碰硬做好检视整改。
  会议要求,要切实加强对主题教育的组织领导,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各项任务。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全面压实责任,把好工作进度,正向宣传引导,以高度政治责任感和扎实的工作作风,谋划好、组织好、落实好,确保主题教育方向正确、措施有力、成果丰硕。
  郑荣新代表市总工会党组作出郑重承诺:在主题教育中,坚定不移高举思想旗帜,坚定不移永葆忠诚本色,坚定不移勇担职责使命,坚定不移践行群众路线,坚定不移恪守清正廉洁。
  据悉,市总工会作为第一批主题教育单位,从2023年4月开始,8月基本结束。这次主题教育总要求是“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核心要求是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根本任务是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使全市工会系统党员干部始终保持统一的思想、坚定的意志、协调的行动、强大的战斗力,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主题教育不划阶段、不分环节,坚持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贯通起来,有机融合、一体推进。
  市总领导班子成员,各部门、产业工会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各直属事(企)业单位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张晓燕)
  浏览次数:2266

增值电信经营许可证:浙ICP备11032011号-1   主办单位:杭州市总工会   网站建设:合众软件

Copyright@2014-2020 www.hzgh.org All Rights Reserved. 

浙公网安备 330102020002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