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沉浸式现场学深走实,竞答式互动检验成效
市总机关二支部和产业一支部创新开展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活动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02日


  “C……A……C……D……”随着一个个字母在微信群的跳动,市总工会机关二支部和产业一支部联合开展的党的二十大精神知识竞答活动拉开序幕,党员们守着手机微信群里发出的题目,第一时间争相抢答,气氛异常热烈,现场高潮一波赛一波,党员干部们主动学习和互动交流的热情被充分调动,进一步检验了前期自学党的二十大报告的学习成效,明确了努力方向。这是发生在两个支部联合主题党日活动当晚知识竞答学习的一幕。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11月29日—30日,市总工会机关二支部和产业一支部先后赴萧山进化镇欢潭村和绍兴秋瑾故居等地联合开展“学习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采用现场实地边走边学、知识抢答回炉促学的方式,旨在通过创新学习形式为机关党员干部思考谋划如何将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与促进本职岗位更好履职实践提供有益探索。
   作为乡村振兴共同富裕的典型,萧山进化欢潭村在“千万工程”建设中,积极响应“五水共治”,采取疏、导、引、拆并举方式,让早已干枯的溪河重现往日生活场景,重塑了“一湖、两街、三溪、四塘、五桥”的村落布局,经过改造后的村庄面貌焕然一新,不仅大大提升了当地村民的生活品质,催生的文旅产业也为村民增收共同富裕提供了有力保证。通过置身现场,沉浸式学习领悟,党员们纷纷表示对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的“增进民生福祉,提高人民生活品质”“推动绿色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发展乡村特色产业,拓宽农民增收致富渠道”等内容的理解更直接深入了,情不自禁地感慨中国式现代化在农村生动实践的重要意义。
   结束了美丽乡村的学习之旅后,支部党员们马不停蹄地赶往绍兴秋瑾故居开启红色走读。巾帼英雄秋瑾的名字在高中历史课本上早已耳熟能详,但当实地深入学习秋瑾离母别儿赴日留学,参加光复会、同盟会,创办《中国女报》,为推动妇女解放运动、民族解放运动矢志不渝投身革命的坚毅精神后,党员们难以抑制心中的感动,仿佛穿越回了一百余年前的旧中国,看到了那个满腔热血“不惜千金买宝刀,貂裘换酒也堪豪”的鉴湖女侠,看到了那个为女权呐喊“已置吾生命于不顾,即不获成功而死,亦吾所不悔也”的秋竞雄,看到了起义兵败就义于轩亭口“秋风秋雨愁煞人”的女中豪杰。党员们纷纷表示,通过对秋瑾精神的学习,更加坚定了二十大报告中“三个务必”的行动自觉,要深刻学习秋瑾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精神,时刻准备着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
   “没想到支部活动可以这么走心,今天真是既涨知识又增友谊了。”两个支部的党员们在感叹之余,也对现场参观+知识检测这种新颖的学习方式纷纷表示赞许,希望支部今后能再多创新组织类似的学习活动,共同把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走深走实,激发起广大党员在奋进新征程中的磅礴伟力。                  
(产业一支部)
  浏览次数:1190

增值电信经营许可证:浙ICP备11032011号-1   主办单位:杭州市总工会   网站建设:合众软件

Copyright@2014-2020 www.hzgh.org All Rights Reserved. 

浙公网安备 330102020002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