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市工会第十六次代表大会开幕 刘捷讲话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25日

  杭州市工会第十六次代表大会11月24日上午开幕。会议回顾总结过去五年我市工会工作及基本经验,明确今后五年工会工作的目标任务,将选举产生市总工会第十六届委员会。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刘捷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领导李火林、金志、柯吉欣、马小秋、朱华、许明出席。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吕志良致辞。戴建平受市总工会第十五届委员会的委托,向大会作工作报告。大会宣读了全国总工会发来的贺信,兄弟城市总工会、市群众团体负责人和职工代表致辞。
  刘捷代表市四套班子对大会召开表示祝贺,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杭州工作的省总工会表示感谢,向出席会议的全体代表和辛勤工作在全市各条战线的广大职工、工会工作者致以问候。他指出,过去五年,是杭州发展历史上极不平凡的五年,是杭州各项事业取得突破性进展的五年,也是杭州工会工作和工会组织取得重大发展的五年。实践证明,工人阶级作为我们党最坚实最可靠的阶级基础,不愧是促进改革发展稳定的中坚力量;各级工会组织作为党联系职工群众的桥梁和纽带,不愧是职工群众最可信赖的“职工之家”。
  刘捷指出,新时代开启新征程,新使命呼唤新作为。全市各级工会组织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断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带领全市广大职工在服务中心大局上展现新担当,在履职尽责中彰显新作为,在改革创新中谱写新篇章,不断开创党的工运事业和工会工作新局面,汇聚起“奋进新时代、建设新天堂”,加快打造世界一流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的磅礴力量。
  刘捷强调,要坚持自觉接受党的领导的优良传统,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教育引导广大职工群众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充分发挥工人阶级主力军作用,把培育劳动技能人才摆在突出位置,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奏响“奋进新时代、建设新天堂”的最强音。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稳岗增收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深入推进“春风行动”,高度重视外来务工人员的关心关爱工作,打造更暖人心更可信赖的“职工之家”。要砥砺自我革新的勇气,坚持把群众路线作为工会工作的生命线和根本工作路线,积极推进工会数字化改革,不断加强工会组织自身建设。各级党委要加强和改进对工会的领导,大力支持各级工会依法开展工作,努力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工会干部队伍。

  市工会第十五次代表大会以来,在市委和省总工会的领导下,全市工会充分发挥党联系职工群众的桥梁和纽带作用,以一流姿态打造一流工会,组织动员全市职工发挥工人阶级主力军作用,为杭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圆满完成了市工会第十五次代表大会确定的目标任务。今后五年,全市工会将继续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工会发展道路,扛起新使命、奋进新征程,展现新作为、谱写新篇章,以构建新时代和谐劳动关系为统揽,组织动员广大职工在“两个先行”杭州实践中发挥主力军作用,为奋力打造世界一流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贡献工会力量。
  资料/政在解读
  文字/王钰哲
  浏览次数:3498

增值电信经营许可证:浙ICP备11032011号-1   主办单位:杭州市总工会   网站建设:合众软件

Copyright@2014-2020 www.hzgh.org All Rights Reserved. 

浙公网安备 330102020002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