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杭邮员工参加市总劳模工匠学院组织的《双百工程现代花艺》讲座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24日

  6月24日下午,来自杭州邮政工会的30多名会员参加了杭州市总工会劳模工匠学院组织的双百工程《现代花艺》专题讲座。
  在东宁路501号杭州市总工会干部学校412房间,“全国技术能手”“国家高级花艺师”“杭州工匠”获得者金波主讲《现代花艺》课程。金老师阐述了现代花艺和传统花艺的基本概念,通过传统插花和现代花艺的实践操作,让学员直观了解现代与传统的区别,循序渐进了解插花的原理,培养对花艺的思考力、欣赏力和审美情趣。

  金波老师在授课中提到,中国的花艺流派大致可分为宫廷、民间、文人和庙宇四类,比如:宫廷集技巧之大成但流通性差;民间‘野蛮’生长、生机盎然;庙宇端庄;文人花道雅致、注重思想。金波认为,花艺之道思想为首选,为花艺之魂;经验居次,审美第三,有了前两者,审美才得以发挥。
  金波老师还现场解答了广大学员在家庭养花、插花中碰到的困惑。并一一指导学员们进行现场插花,员工们根据自己的喜好创作出一盆盆风格迥异的现代花艺作品,给这个夏季带来丝丝凉意。
  (徐晓娟)
  浏览次数:1297

增值电信经营许可证:浙ICP备11032011号-1   主办单位:杭州市总工会   网站建设:合众软件

Copyright@2014-2020 www.hzgh.org All Rights Reserved. 

浙公网安备 330102020002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