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万名师生进工厂 劳动喜迎二十大
高校学子走进西子清洁能源装备制造股份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24日

  6月23日,“万名师生进工厂 劳动喜迎二十大”活动启动仪式在西子清洁能源装备制造股份有限公司举行。市十三届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市劳模工匠协会名誉会长,新时代劳动教育研究中心主任郑荣胜,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郑荣新,西子联合控股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市企业家协会会长王水福参加了活动,浙大城市学院副校长张德平主持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郑荣新以自己的亲身经历为例,鼓励学生在实训中感受劳动之美、制造之美,向劳模工匠学习精益求精、追求卓越的工匠精神,做到学一行、做一行、专一行、成一行,打磨一技之长,努力成为所从事行业领域的行家里手。他强调,要努力向周围的良师益友学习,不断提高自身的知识水平、为自己未来的成长成才添砖加瓦,以自己的出类拔萃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力量,为自己的人生写下华丽篇章。
  杭州市劳动模范、浙江青年工匠、西子清洁能源装备制造股份有限公司焊工李学龙作为劳模工匠代表,为来实训的青年学子送上了自己的祝福。他说,企业发展、社会进步、国家富强、民族振兴,尤其需要知识丰富、技术精湛的“金蓝领”。希望青年学子摒弃浮躁,谦虚谨慎,精益求精,用工匠精神打磨青春、锻造人生,用工匠精神雕刻成功事业、创造美好生活。
  会上,浙大城市学院学生代表向杭州新时代劳动教育研究联盟单位的广大青年学子发出倡议,号召大家牢记使命,做堪当大任的新青年;主动学习,做劳动美德的传承人;躬身实践,做踏实肯干的劳动者;锐意创新,做高质量发展的先行军。通过积极投身劳动实践,在劳动中锤炼品质、掌握本领、体现价值、展现风采,让劳动最光荣成为铿锵的时代强音。

  启动仪式后,来自浙大城市学院、杭州师范大学、杭州职业技术学院、杭州西子机电技术学校等杭州新时代劳动教育研究联盟相关院校的师生实地参观了葛小青焊接大师工作室、安全生产体验中心。在接受安全生产教育培训后,实训学生走上生产线,分别到焊接、钳工实训岗位参加劳动,在实践中掌握技能,在磨砺中践行知识,更加直观地感受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和工匠精神。
  据了解,新时代劳动教育研究联盟将在今年完成“一十百千万”的工作目标,即举办一期劳动教育高峰论坛,组织十场劳动教育报告会,开展百名劳模工匠进校园活动,组织千名师生去劳动教育基地参加生产劳动,组织万名师生参观劳动教育基地,推动形成以劳树德、以劳增智、以劳健体、以劳育美的良性互动,实现劳动教育的政治性、基础性、渗透性、全局性、时代性、实践性,努力打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劳动及劳动教育重要论述的理论研究和实践探索高地。
  (王钰哲)
  浏览次数:648

增值电信经营许可证:浙ICP备11032011号-1   主办单位:杭州市总工会   网站建设:合众软件

Copyright@2014-2020 www.hzgh.org All Rights Reserved. 

浙公网安备 330102020002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