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第六届“杭州工匠”认定启动!临平区部署参评工作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24日



  6月23日上午,临平区召开2022年杭州工匠参评工作动员部署会。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总工会主席徐红岗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宣传部、区经科局、区财政局(国资办)、区人力社保局、区住建局、区农业农村局、区商务局、区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区工商联相关负责人,区总工会相关负责人以及各镇街(平台)工会主席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第六届“杭州工匠”认定的范围、数量、条件、程序、工作要求等。第六届“杭州工匠”认定工作计划认定“杭州工匠”30名,“杭州工匠”提名奖10名。被认定为“杭州工匠”的人员,将授予“杭州工匠”称号,并颁发证书、奖牌和一次性奖励50000元,优先参加市总工会组织的一线职工免费疗休养。获得“杭州工匠”提名奖的人员,一次性奖励5000元。
  “杭州工匠”原则上应当为杭州市在职职工、工会会员,自觉拥护党的路线方针政策,遵纪守法,爱岗敬业,具有良好职业道德、高超技能水平,从事本专业技能工作一般在10年以上且在杭全职工作1年以上,目前仍在一线岗位上工作,在行业内具有突出的领军作用,热心传帮带工作,带动身边职工共同进步,同时符合下列条件之一:
  (一)执着专注、精益求精,具有他人不可替代的绝技绝活,或创造了在同行业中公认的先进操作法,提高了劳动生产率、产品质量创造了同行业最高水平。
  (二)一丝不苟,追求卓越,成效显著,在杭州同行业、领域中具有较大影响力。
  (三)在开展技术革新、技术改造、攻克技术难关中作出较大贡献,取得较大经济效益或社会效益。
  (四)职业技能在同行业中处于拔尖水平,获得过市级及以上职业技能大赛第一名。获得世界技能大赛和国家级技能大赛的前三名,或省技能大赛的第一名可不受工作年限的限制。
  (五)在培养技能人才和传授技艺方面有较大贡献,或培养选手在省级及以上职业技能大赛中获得前三名。
  临平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总工会主席徐红岗指出,参评“杭州工匠”是区委、区政府部署的一项重要工作,也是促进我区人才培育和人才激励的重要抓手,对推动我区产业复苏、经济复苏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针对本次参评工作,徐红岗提出三点要求:
  一、高度重视,领会评选意义
  区委、区政府十分重视本次参评工作,临平作为全市最年轻的区,更要通过积极争取荣誉来展现影响力。各单位要坚持自下而上,层层推荐,严格标准,注重实际的原则,将近年来涌现的优秀技能人才推荐上来。
  二、认真落实,关注五个重点
  各单位要认真领会文件精神,抓好落实,将参评工作作为本部门的一项重要工作去推动。要切实关注我区的重点平台、重点企业、重点产业、重点项目和重点人才,将真正优秀的技能人才挖掘出来。
  三、做细工作,确保最好结果
  各单位要深入企业一线,帮助、引导企业挖掘人才,要将参评工作覆盖到各行各业,不拘一格、不限数量、不限领域。同时,要进一步加大对工匠的激励力度,提升工匠评选工作的附加值,营造尊崇工匠精神的良好氛围。
  (罗雨情)
  浏览次数:1005

增值电信经营许可证:浙ICP备11032011号-1   主办单位:杭州市总工会   网站建设:合众软件

Copyright@2014-2020 www.hzgh.org All Rights Reserved. 

浙公网安备 330102020002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