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发展蓝图已绘就 实干争先正当时 杭州代表团审议十四届省委报告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21日 来源:杭州日报

  历史的长河里,五年弹指一挥间。但从报告回望过去五年的发展成果,展望未来五年的发展前景,依旧令人精神振奋、信心满满。

  昨日下午和晚上,杭州代表团审议了袁家军同志在浙江省第十五次党代会上代表中共浙江省第十四届委员会所作的报告。来自全市各地、各条战线的党代会代表,立足各自岗位和工作实际,各抒己见、畅所欲言。

  在审议中,代表们给予报告高度评价。大家一致认为,报告立意高远、鼓舞人心、催人奋进。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在高质量发展中奋力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富裕先行和省域现代化先行,是这次省党代会报告的最大亮点。必须把思想和行动切实统一到省党代会精神上来,充分利用改革发展的新机遇、新优势,着力解决发展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切实担负起在高质量发展中奋力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富裕先行和省域现代化先行的历史重任。

  报告指出,未来五年,我省要高水平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打造高质量发展高地,全球先进制造业基地建设取得重大进展。同时提出明确任务,要着力推动全面转入创新驱动发展模式。

  作为奋战在高端装备制造业科技创新一线的基层党代表,隋永枫深深感受到过去五年来浙江省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和凝聚的民心民气,并表示将深入学习贯彻本次党代会精神,将其融入本职工作,带领团队勇闯科研无人区,全面增强自主创新能力,在更先进、更尖端的动力装备领域,实现从“0”到“1”的突破,在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省中勇担历史使命、勇当探路先锋。

  “在共同富裕中同样要实现精神富有,正如在现代化先行中也要做到文化先行。党代会报告中提到,要着力推进全域文化繁荣全民精神富有,其中既包括大运河国家文化公园这样的精品工程,也涵盖了良渚等文明之源的保护利用。”党代表罗晓群表示,听完报告后,对自己在良渚博物院从事一线研究的重要性,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报告有两次点到良渚,令我倍感振奋。良渚博物院与良渚古城遗址作为推动中华文明走向世界的重要阵地,未来将加强全民教育,做好考古挖掘研究成果的科普转化,用大家喜闻乐见的形式,讲好良渚故事,助力打造精神富裕的高地。”

  “报告站位高远,又贴合实际,我既感到使命光荣,又觉得责任重大。”

  作为来自生态环境系统的基层代表,王奕奕常年活跃在生态环境监测一线,因此对报告中过去5年美丽浙江的建设成果很有体会,“报告有7次提及‘生态文明’,特别是‘高水平推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打造生态文明高地’的目标。”

  对于报告中部署的未来五年工作,王奕奕认为,浙江要实现“生态文明高地”目标,生态监测会成为环境保护的重要支撑。为了真正做到‘耳清目明’,让监测数据与公众感受‘渐行渐近’,今后应加强数字赋能,培养复合型人才,从传统的环境要素监测转向全方位监测,探索出一条具有浙江特色的新路径,做守绿、护蓝的红色工匠。


编辑:邹毅   浏览次数:570

增值电信经营许可证:浙ICP备11032011号-1   主办单位:杭州市总工会   网站建设:合众软件

Copyright@2014-2020 www.hzgh.org All Rights Reserved. 

浙公网安备 330102020002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