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杭州市政府与中国林业集团战略合作签约暨双碳平台揭牌仪式举行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13日 来源:杭州日报

  杭州市政府与中国林业集团战略合作签约暨双碳平台揭牌仪式举行

  翁杰明陈金彪刘捷刘忻出席

  杭州日报讯 杭州市政府与中国林业集团战略合作签约暨双碳平台揭牌仪式今天下午举行。国务院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翁杰明,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陈金彪,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刘捷,中国林业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余红辉,中国国新控股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周渝波,市委副书记、市长刘忻,市领导朱华、胡伟,国务院国资委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

  根据协议,双方将在落实国家重点战略、推动中林优质资源集聚、打造两大“双碳”平台、开展生态领域合作、科技创新研发协作等方面携手共进、实现共赢。仪式现场,杭州市国有资本投资运营有限公司与国林双碳管理(杭州)有限公司签订了投资意向协议,省市领导与中国林业集团、国新控股负责人共同为“国林双碳管理(杭州)有限公司”揭牌。

  翁杰明感谢浙江省、杭州市长期以来对国资、央企各方面的支持帮助。他指出,此次成立双碳公司是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有效举措,是国资国企支撑双碳战略落实的重要改革手段。要强化担当,主动作为,为实现国家双碳战略目标作出积极贡献;抢抓机遇,规范运作,努力建设国家级林业碳汇运营商;因地制宜,深化合作,打造“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高质量发展新高地。双碳公司建设意义重大、前景广阔。要立足新发展阶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准确把握双碳公司使命定位,加快推进后续工作,积极践行央地合作,全面助力国家双碳战略目标,实现美丽中国建设,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刘捷代表市委、市政府对大家长期以来对杭州发展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他说,杭州正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朝着建设世界一流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奋力迈进。希望中林集团把杭州作为产业布局和经营开发的重点区域,加快企业优质资源集聚,共同抢占绿色低碳产业和碳汇市场的制高点。杭州将珍惜合作机遇,认真落实协议内容,全力做好各项服务保障工作,为中林集团在杭发展创造最优环境,不断巩固双方合作基础,拓展合作领域、放大合作效应,共同打造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的新典范。

  余红辉说,中林集团将在国务院国资委的坚强领导下,以此次战略合作为契机,与杭州市政府、中国国新集团全面加强对接,提升合作层次,拓宽合作领域,通过双碳平台的高标准建设和高质量运行,创建国家双碳领域的产业标杆,为我国如期实现碳达峰碳中和这一宏远目标作出央企应有的贡献。

  周渝波说,中国国新将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在国务院国资委领导下,更好发挥运营公司功能作用,与中林集团一道,与浙江省、杭州市不断深化合作,大力支持双创平台建设,把绿色发展理念、双碳战略要求融入各项运营业务,为助力实现碳达峰碳中和战略目标作出积极贡献。


编辑:邹毅   浏览次数:556

增值电信经营许可证:浙ICP备11032011号-1   主办单位:杭州市总工会   网站建设:合众软件

Copyright@2014-2020 www.hzgh.org All Rights Reserved. 

浙公网安备 330102020002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