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刘捷在西湖大学考察并对接工作时强调 勇当改革创新探路先锋 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的新型研究型大学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09日 来源:杭州日报

金志参加

  杭州日报讯 8日上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刘捷赴西湖大学考察并对接工作,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等教育发展的重要论述,牢牢把握社会主义办学方向,立足杭州、面向全省全国,立德树人、固本筑魂,兼容并蓄、融通中外,把发展科技第一生产力、培养人才第一资源、增强创新第一动力更好结合起来,积极探索创新办学体制机制,早日建成中国特色、世界一流的新型研究型大学。市委副书记金志,市领导朱华、陈瑾参加。

  刘捷实地踏看了西湖大学云谷校区,并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西湖大学办学情况汇报。他指出,杭州正在建设世界一流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加速推动科技创新发展。西湖大学是全市乃至全省重大改革创新的探路先锋,是教育科技领域改革的特区,是推动创新创业的引擎,地位十分特殊、前景令人期待。希望西湖大学在推进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上更好发挥尖兵作用,坚定创新自信,瞄准世界科技前沿,切实发挥学科优势,主动对接国家战略需求,加强基础研究和“卡脖子”关键核心技术领域科技攻关。要坚持与杭州城市发展同频共振,围绕打造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这一目标,在提升城西科创大走廊创新策源能级上强化协同,在前沿基础科学研究、交叉学科应用、尖端科技转化等方面积极探索、大胆创新,做优做强高能级创新平台,推动学科研究和成果转化走在全国前列。要在引育全球顶尖人才上更好发挥平台作用,为国家战略人才力量做增量,为杭州高质量发展选贤育能、立柱架梁。要在创新高等教育体制机制上更好发挥探路作用,在人才培养、科研创新、学术评价、成果转化、社会服务、治理结构等方面探索更多可复制的经验,争当高校办学模式探索的先行者。要在加强高校党的建设上更好发挥导向作用,坚持和加强党对学校的全面领导,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让举旗定向与使命引领深度融合、学校党建与事业发展相得益彰。

  刘捷强调,市委、市政府将在人才、科研、师资和学科建设、校园建设等方面全力支持西湖大学发展,强化政策供给,突出精准服务,切实帮助解决好办学中遇到的各种问题,努力为西湖大学提供更加有力的保障、营造更加优良的环境。


编辑:邹毅   浏览次数:450

增值电信经营许可证:浙ICP备11032011号-1   主办单位:杭州市总工会   网站建设:合众软件

Copyright@2014-2020 www.hzgh.org All Rights Reserved. 

浙公网安备 330102020002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