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周小兵调研市工人文化宫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26日

  5月24日下午,省总工会一级巡视员周小兵、资产监督管理部部长邓飞虎一行来市工人文化宫(市职工文化中心)调研,实地考查市职工文化中心运行情况,并召开座谈研讨会探讨职工文化阵地共建共享思路,了解事业单位改革等有关情况。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郑荣新,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王卫安参加调研。
  座谈会上,郑荣新和相关部门负责人就市总工会资产管理情况和市工人文化宫运营管理作了详细汇报。
  郑荣新说,90后、00后的年轻一代为工人阶级主体注入了新的活力,工会组织要注重新服务对象的特点。工会要抓住主流趋势,找准自身定位,发挥职能作用,服务工人阶级,积极参与共建共享。一是要盘活资源阵地,协调好新旧阵地。要发挥杠杆原理,以市工人文化宫、市职工服务中心、市总工会干部学校、市职工疗养院这“四大阵地”传统资源撬动新资源,以工会资源带动社会资源,充分利用社会资源,逐渐向全省、全国辐射,更好地将职工组织起来,让更多的社会群体参与进来,形成多方协调,职工广泛参与的共建共享阵地。二是要打通服务渠道,共建数字资源。各级工会要汇总网站、新媒体等数字平台,互相链接引流,分享用户资源,形成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的发展态势,逐步扩大用户群体。同时鼓励基层创新开发优势数字资源,扩大普遍应用覆盖面,惠及广大群体,发挥最大效能。
  周小兵充分肯定了市总工会对工会阵地的有效利用,通过共建共享形成社会效应。他希望市工人文化宫继续为创新运营管理体制机制,不断延伸服务手臂,为职工打造普惠“文化乐园”,为全省工会阵地发展提供宝贵经验。
  (赵丹阳)
  浏览次数:880

增值电信经营许可证:浙ICP备11032011号-1   主办单位:杭州市总工会   网站建设:合众软件

Copyright@2014-2020 www.hzgh.org All Rights Reserved. 

浙公网安备 330102020002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