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刘捷:以文培元 以文润心 以文兴业 以文惠民 在共同富裕中实现精神富有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26日 来源:杭州日报

刘忻主持 金志出席

  杭州日报讯 市文明委全体(扩大)会议昨日上午召开。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市文明委主任刘捷在会上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全国文明办主任会议和浙江省文明委会议精神,持续以文培元、以文润心、以文兴业、以文惠民,扎实推进“浙江有礼·最美杭州”市域文明新实践,推动我市精神文明建设再上新台阶,在共同富裕中实现精神富有,为“奋进新时代、建设新天堂”提供丰厚的精神滋养。

  市委副书记、市长、市文明委第一副主任刘忻主持,金志、柯吉欣、马小秋、陈一行、黄海峰、朱华、刘颖、陈瑾、丁狄刚、罗杰、陈新华出席。会议听取了2021年全市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情况和2022年工作思路汇报。

  刘捷在肯定我市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取得的成绩后指出,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下个月将召开省第十五次党代会,做好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责任重大、任务艰巨。要高举思想旗帜,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教育人民,更加注重学深悟透,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坚定不移做“两个确立”忠诚拥护者、“两个维护”示范引领者;更加注重宣传宣讲,创新话语体系和传播手段,增强理论宣传穿透力、感染力;更加注重学以致用,在文明实践养成、全域文明创建、家风家教弘扬等方面推出系列创新举措。要服务发展大局,聚焦主题主线,围绕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持续壮大积极向上的主流舆论,深入实施亚运城市文明提升行动,深化城市文化国际传播,深度挖掘我市干事创业、忘我奉献的典型事迹,充分发挥精神文明建设凝心聚力的作用。

  刘捷强调,要推进精神富有,打造更多具有杭州辨识度的标志性文明成果。培育重诺守信新标识,加快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努力打造“最讲信用的城市”;培育乡风文明新标识,打造与现代化国际大都市相适应的乡村文化高地;培育全城志愿新标识,加强志愿服务制度建设,持续擦亮特色服务品牌;培育最美风尚新标识,推动“最美盆景”连成“最美风景”。要塑造文明典范,深入实施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工程,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和心理疏导,推动文明实践优质资源制度化下沉,持续拓展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不断提升文明实践效能,加快全域文明创建向更高水平、更高层次跃升。市文明办要加大统筹协调力度,各区县(市)要突破难点痛点堵点,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要充分发挥作用,凝聚推进精神文明建设的整体合力。


编辑:邹毅   浏览次数:574

增值电信经营许可证:浙ICP备11032011号-1   主办单位:杭州市总工会   网站建设:合众软件

Copyright@2014-2020 www.hzgh.org All Rights Reserved. 

浙公网安备 330102020002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