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杭州市消防救援支队工会开展全市卫生健康系统消防安全“明白人”培训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20日


  为切实培养一批部门消防安全“明白人”, 助推社会单位消防安全管理水平新提升。根据《关于开展行业部门消防安全“四个一”活动的通知 》,5月17日下午,杭州市消防救援支队工会联合市卫健委开展了全市卫生健康系统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培训会。市卫健委员、上城区、拱墅区、西湖区、滨江区、萧山区、余杭区、临平区、钱塘区卫生健康局(社会发展局)相关负责人;委属各单位、市二医院的安全工作分管领导、保卫科负责人参加了培训会。
  培训中,授课人员刘畅向参会人员阐述了此次消防安全管理培训的目的和意义,并强调各单位必须依法履行消防安全主体责任,自觉加强单位消防安全管理工作。随后,围绕医院消防管理的重要性、火灾的主要特点、消防安全职责、防火检查要点等内容,通过播放医院火灾事故案例警示片等相关教学视频,结合医院消防工作特点,从近年来发生在医院的典型火灾案例入手,就如何加强日常消防安全管理、预防和处置初期火灾以及组织人员疏散逃生等方面,以贴近实际、通俗易懂的方式向参会人员分析了火灾发生的原因、造成的严重后果及危害,讲解了日常工作和生活中用火、用电安全防范措施、排查火灾隐患方法等消防知识,并要求全市医疗系统加强初期火灾扑救能力,全力维护本单位消防安全。
  通过此次培训会,进一步提高了全市医疗系统消防安全管理水平。增强了全市医疗系统工作人员消防安全意识。
(王晟楠)
  浏览次数:616

增值电信经营许可证:浙ICP备11032011号-1   主办单位:杭州市总工会   网站建设:合众软件

Copyright@2014-2020 www.hzgh.org All Rights Reserved. 

浙公网安备 330102020002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