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戴建平当选杭州市总工会主席郑荣新、江玲当选副主席
市总工会第十五届委员会第十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05日

  5月5日,杭州市总工会第十五届委员会第十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致首届大国工匠创新交流大会贺信精神,会议要求全市各级工会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不断凝聚起“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信心和力量。
  会议选举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戴建平为市总工会第十五届委员会常委、主席,选举郑荣新、江玲为市总工会第十五届委员会常委、副主席,替补了市总工会第十五届委员会委员、经审会委员。

  戴建平在当选市总工会主席后发表讲话,高度评价了郑荣胜同志为推进杭州工运事业和工会工作作出的贡献。他说,大会选举我为市总工会主席,我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我将在市委坚强领导下,与市总领导班子和同志们携手并肩、团结一致、勤勉担当、锐意进取,做到旗帜鲜明讲政治、围绕创新促发展、竭诚服务惠职工、恪尽职守守初心,以饱满的政治热情、焕发的工作姿态,忠诚党的事业,竭诚服务职工,以实实在在的工作业绩回报市委的重托、职工群众的信赖。

  戴建平强调,要遵照市委和省总工会的决策部署,按照市总工会十五届九次全会明确的任务,团结带领全市各级工会、广大工会干部和职工群众踔厉奋发、真抓实干,高标准地抓好各项工作落实,不断推动杭州工会工作高质量发展上新台阶。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在进一步强化党的领导上求作为作贡献。一是深化主题教育。要进一步加强对职工的思想政治引领,扎实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团结引领广大职工听党话、跟党走。二是弘扬“三种精神”。要深入学习领会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致首届大国工匠创新交流大会贺信精神等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刘捷书记在我市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发暨劳模表彰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大力营造劳动光荣的社会风尚和精益求精的敬业风气。三是确保稳定安全。严格落实工会意识形态领域工作责任制,加大思想政治和舆论宣传工作力度,唱好主旋律、凝聚正能量,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主动权,切实维护职工队伍思想稳定和劳动领域政治安全。
  二要把握历史方位,在进一步强化服务中心大局上求作为作贡献。一是服务亚运有作为。要充分发挥工会组织独特优势,将一切有效资源向亚运会筹办倾斜。二是助力共富有担当。要进一步完善工会助力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工作体系,健全工会兜底保障体系,精准化、均等化推进工会困难帮扶。要发挥集体协商助“扩中”的作用,探索开展能级工资集体协商,试点开展新业态集体协商。三是促进发展有成效。深入开展“建功十四五奋进新征程”主题劳动和技能竞赛,不断深化“十百千万”职业技能竞赛体系。发挥劳模工匠在技术攻关、科技创新和生产活动中的“领头雁”作用。
  三要坚持职工导向,在进一步强化职工维权服务上求作为作贡献。一是要办好实事。深化推进工会服务职工实事项目,继续擦亮工会工作品牌,不断满足职工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要。二是要化解难事。要进一步建立完善上下联动、内外结合、线上线下融合、常态化的工会法律服务体系,加强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工会维权服务工作,切实维护职工合法权益。三是要抓紧要事。要不断扩大新业态工会覆盖面。深化“暖新行动”“暖蜂行动”,切实维护好广大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的合法权益,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四要深化改革创新,在进一步强化自身建设上求作为作贡献。一是要加强工会系统党的建设。认真践行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加强党员干部教育管理和作风建设,建设一支想干事、肯干事、能干事、干成事、不出事的工会“铁军”。二是要深化推进产改工作。发挥牵头抓总的作用,深化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落地见效,切实提升产业工人的获得感。三是要深入推动数字化改革。发挥牵头市“数智群团”建设的工作优势和杭州智慧工会的基础优势,进一步撬动工会各领域数字化改革,构建与杭州“数智群团”系统相融合,与全省工会数字化改革总体框架相贯通的工会工作新体系。
  会议替补吕朝阳等八名同志为市总工会第十五届委员会委员,替补曹永胜等两名同志为市总工会第十五届委员会经审会委员。
  (王钰哲)
  浏览次数:4332

增值电信经营许可证:浙ICP备11032011号-1   主办单位:杭州市总工会   网站建设:合众软件

Copyright@2014-2020 www.hzgh.org All Rights Reserved. 

浙公网安备 330102020002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