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税友第九期急救培训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03日





  急救是一项非常重要的技能,掌握它意味着在意外突发现场,突发性伤害可以被降到最小。11月27日,为进一步普及应急救护知识,大力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增强安全意识,让员工了解急救自救知识,提高自救互救能力,税友集团党工办所属小蚂蚁志愿者协会联合滨江区红十字会开展第九期急救培训,近30名员工参与其中。
  上午理论学习环节,蒋全龙老师详细讲解了创伤的定义、止血、包扎、固定和搬运过程的方法和AED的概念与使用注意点,纠正了大家关于日常生活中擦伤、扭伤和鼻出血的错误处理方法,拓展了肢体断离、伤口中存在锐器等情况的救护方法。并与学员积极互动,模拟示范身体不同部位受到不同创伤时的包扎、固定方式。学员与老师有问有答、亲自实践,现场学习氛围浓厚。
  下午实操环节,学员们分成两个小组,依次练习了不同受伤部位的包扎固定方式、气道异物梗阻排除方法,并利用橡胶人模拟操作心肺复苏训练和AED使用,通过实操让学员们对实际救援中如何抓住有效的黄金时间有了切身体会和进一步认识,具备基本急救知识,可以有效减少自己和他人的受伤害程度,为生命赢得宝贵时间。
  通过一天的理论加实操培训,全体学员顺利通过考核并取得了红十字救护员证。自2017年开训以来,已有300多名员工取得救护员证,占员工总数的16%以上,有越来越多的员工意识到急救的重要性,愿意投入更多精力主动学习急救知识,防患于未然。税友集团将持续举办急救培训,使“人人学急救、急救为人人”理念不断深入人心,为员工的健康安全保驾护航。
  (郦夏岚)
  浏览次数:356

增值电信经营许可证:浙ICP备11032011号-1   主办单位:杭州市总工会   网站建设:合众软件

Copyright@2014-2020 www.hzgh.org All Rights Reserved. 

浙公网安备 330102020002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