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市总工会举办2021年杭州市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暨工会劳动和经济干部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02日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化我市非公企业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试点工作,有效提升我市工会系统经济及劳动保护干部的业务水平,更好服务全市职工群众,11月24日-26日,由杭州市总工会主办、杭州市总工会干部学校承办的2021年杭州市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暨工会劳动和经济干部培训班在建德举行。杭州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陆舞鹄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来自各部委办局、各区县(市)总工会和各产业工会140余名经济干部参加了此次培训。
  陆舞鹄指出产改工作是党中央、国务院交给工会的重要工作,劳动和经济保护工作是工会本职工作。加强工会干部教育培训工作,提高工会干部整体素质,是培养造就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的有效途径。陆舞鹄强调广大经济干部要不断拓宽自身视野,提升综合素质,这才能“跳出工会看工会,跳出工会谋工会”,工会工作才能切实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开拓创新,做到“为经济加油、为职工服务、为企业和谐、为党政分忧”;各级工会和广大工会干部必须明确工会“维护、建设、教育、参与”四大基本职能,把维护广大职工合法权益作为工会第一要务,努力把握职工群众工作的新特点、新规律,找准工会工作的突破口和切入点。
  此次培训理论和实践相结合,邀请了浙江省总工会劳动和经济工作部部长叶龙茂作《新时代浙江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的主题讲座,也邀请了浙江省委党校和浙江省总工会干部学校的专家进行授课。同时,还安排学员们参观了航空小镇和浙江省产改试点单位建德市青岛啤酒厂。
  此次培训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各位参训经济干部给予一致的好评。大家认为培训开阔了视野,增长了知识,提高了能力,必将有助于更好地当好职工合法权益的代表者和维护者。
  (叶群华 张建华)
  浏览次数:1752

增值电信经营许可证:浙ICP备11032011号-1   主办单位:杭州市总工会   网站建设:合众软件

Copyright@2014-2020 www.hzgh.org All Rights Reserved. 

浙公网安备 330102020002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