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王越剑赴滨江区调研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建会入会工作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01日

  11月24日,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王越剑赴滨江区调研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建会入会工作。市总工会领导张坚申、朱幼青,滨江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总工会主席丁幼芳陪同。

  王越剑实地走访了滨江区西兴街道西陵社区的爱心驿家和职工之家,现场了解工会服务阵地建设情况。随后,王越剑又来到恒生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召开座谈会听取了企业工会工作情况汇报。

  王越剑充分肯定了滨江区总工会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委以及全总、省总关于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建会入会的工作要求,积极组织开展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入会集中行动,有力推动新业态企业工会组织建设,扩大工会对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有效覆盖的做法和成果。

  王越剑要求,要持之以恒抓好新业态企业建会工作,必须摸清底数,进一步加大新业态企业建会的排查力度,准确掌握新业态企业信息,做到“情况清、底数明”。

  要攻坚克难做好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入会和权益保障工作,必须创新方式方法,积极探索适应新就业形态劳动者不同职业特点的建会入会方式,拓宽入会渠道,积极推进“工会建在阵地”这一有效载体,将工会各项服务延伸到基层,吸引更多的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建会入会。要与时俱进抓好对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服务工作,必须建设好爱心驿家,打通提供精准化服务的“最后一公里”,让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感受到“娘家人”的温暖和关爱。

  “工会进万家·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温暖行动”服务月活动启动以来,市总工会重点聚焦快递员、外卖配送员、网约车司机等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引导全社会关心关爱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帮助解决他们的“急难愁盼”实际问题,不断增强他们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临近年底,市总工会还将把“工会进万家·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温暖行动”服务月活动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大力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进一步拓展职工服务中心、爱心驿家站点功能,精准服务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切实保障他们的劳动权益及福利待遇。

(汪燕盼)
  浏览次数:2648

增值电信经营许可证:浙ICP备11032011号-1   主办单位:杭州市总工会   网站建设:合众软件

Copyright@2014-2020 www.hzgh.org All Rights Reserved. 

浙公网安备 330102020002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