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工业工会召开片组长会议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30日

  日前,市工业工会召开系统基层工会片组长会议,传达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回顾总结全年工作,部署下阶段工作任务,讨论谋划明年工作思路。系统四个片组正、副片组长单位16名工会主席、有关工会干部及工业工会全体人员参加。

  与会人员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会精神,围绕“两个确立”、“十个坚持”等核心内容,结合全年的工会工作展开热烈讨论。工业工会主任魏萍要求,工业系统两级工会要把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转化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教育引导职工,要加强对职工的思想政治引领,引导职工增强信心,凝聚力量,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

  各片组长单位工会主席回顾了全年的主要工作情况,魏萍用“人员变动波澜不惊、企业经济坚实发展、工会工作精彩纷呈”肯定了两级工会一年来的工作面貌和取得的成绩。针对岁末年初的工作任务,魏萍着重强调了三个“抓好”。一是要抓好学习,学深悟透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将其与工会工作和当前任务紧密结合,在体会精神中凝聚前进方向,从工会履职中寻找抓手和载体;二是要抓好落实,全面完成今年既定的各项工作,特别是做好留杭返乡外来务工人员和困难职工的关爱工作,抓紧抓实安全生产和劳动关系领域的政治安全问题,关注职工思想心理状况,加大反诈宣传和心理关爱教育;三是要抓好谋划,坚持和完善为职工办实事的长效机制,坚持问计于基层、问需于职工,办实每件事赢得职工心。 

  会议还就工业工会2022年工作思路(征求意见稿)进行讨论,并对《工业工会2022年服务内容征集》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建议。

(王晗媛)
  浏览次数:1432

增值电信经营许可证:浙ICP备11032011号-1   主办单位:杭州市总工会   网站建设:合众软件

Copyright@2014-2020 www.hzgh.org All Rights Reserved. 

浙公网安备 330102020002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