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杭州首个网约车联合工会在临平成立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29日

  目前,居住在临平区的网约车司机有1000多人,已经成为新业态的一部分,为了更好地保障网约车“小哥”群体的合法权益,为他们提供更优服务,11月25日,杭州首个网约车党支部和网约车联合工会委员会在临平区南苑街道叠华社区正式授牌成立。自此,网约车“小哥”们有了专门为他们提供暖心服务和赋能成长的“娘家”。
  近50名来自临平区的网约车司机代表参加了成立仪式。“今天开始我们网约车司机也有自己停靠休息的地方了。”网约车司机代表彭堂坤激动的说道。同时,现场还发布了“红色小哥”服务成长“十条”,涵盖了全面摸排、行业自律、政治引领、积分管理优化培养、融入社会治理等,切实为“小哥”提供各项暖心服务和全周期培养计划,用实打实的利好举措,关心关爱“小哥”群体。此次网约车党支部、网约车联合工会的成立主要依托于南苑街道南苑E家叠华站综合服务站点,吸收和覆盖了该站点周边的网约车司机近100名,其中党员7名。
  在新经济、新业态迅速发展的当下,如何提高新就业劳动者的归属感和幸福感是摆在工会组织面前的一个问题。网约车联合工会的成立是临平工会的又一次探索,临平工会将以此次本次实践为起点,加快组建各种新业态劳动者工会,充分发挥好“爱心驿家(站、点)”、“工建服务站(点)”等现有阵地功能,夯实制度建设,切实为“小哥”们送温暖、护权益、助成长,让更多新业态职工群众感受到“娘家人”的温暖。
  据悉,接下来,南苑街道总工会还将组织网约车联合工会的会员参加职工医疗互助、为“小哥”们免费提供本地“红色游”服务、开展网约车司机驾驶技能比武、工会会员积分换免费洗车等服务。而“小哥”们也将积极融入社会治理,主动承担起城市宣传员的角色,开展反诈宣传、平安宣传等。
  (耿玲菊)
  浏览次数:1131

增值电信经营许可证:浙ICP备11032011号-1   主办单位:杭州市总工会   网站建设:合众软件

Copyright@2014-2020 www.hzgh.org All Rights Reserved. 

浙公网安备 330102020002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