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刘忻:以疫情防控高分答卷彰显杭州担当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29日 来源:杭州日报

  近日杭州新增2例新冠病毒无症状感染者,我市疫情防控工作面临新的严峻考验。昨日下午,市长刘忻在市防指主持召开视频调度会议,就抓好当前防疫工作进行部署落实。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决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在疫情防控新一轮大战大考中沉着应战、果断处置、精准施策,确保疫情不扩散、不蔓延、不反弹,牢牢守住来之不易的防疫成果,以高分答卷展现杭州担当、扛起杭州责任、体现杭州作为。

  金志、陈卫强、丁狄刚出席会议。会上,市防指办、西湖区负责人等汇报了流调溯源、隔离管控、社区封控、服务保障等工作进展情况。

  刘忻指出,这是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防控遭遇战,考验着杭州的应急处置能力、精密智控水平、组织动员体系、党员干部作风。全市上下要清醒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决不可掉以轻心,决不能有任何侥幸心理,全面紧张起来、全面动员起来、全面行动起来,以狭路相逢勇者胜的决心和意志投入到这场疫情防控的大战大考中去,从严从紧从细从实从快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确保群众健康安全、社会和谐稳定、城市有序运行。

   刘忻强调,打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遭遇战,必须坚决做到“三个高”。一是以高度政治自觉把人民群众健康安全放在首位。落实“硬核隔离”和“暖心服务”,对已排查密接、次密接、各类风险人群采取严格管控措施,对病例所在小区及邻近风险区域进行严格封控管理,确保不发生失管、漏管、脱管,同时切实做好集中隔离、居家隔离人员的服务保障工作,在风险已排除前提下,分层分类分步做好隔离解封相关工作。二是以高度负责态度阻断疫情传播链条。按照“外防输入、内防反弹”要求,进一步强化入杭通道、场站、门户的疫情防控措施,对外出人员严格审批、实行闭环管理,审慎开展会议会展等聚集性活动,抓紧抓实地铁、公交、景区、医院、学校等人员密集场所的防疫工作,持续推进疫苗接种,加快实现无禁忌证人群“应接尽接”和重点行业人员“应接必接”,夯实筑牢疫情防控的坚固防线。三是以高度使命担当提升整体防疫水平。压紧压实属地、部门、单位、个人“四方责任”,以数字化改革助力完善精密智控体系,统筹把握好隔离管控、社区封控的节奏和分寸,减小对市民生产生活的不必要影响,及时准确全面发布疫情相关信息,引导群众加强自我防护,共同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战全胜”。


编辑:邹毅   浏览次数:1357

增值电信经营许可证:浙ICP备11032011号-1   主办单位:杭州市总工会   网站建设:合众软件

Copyright@2014-2020 www.hzgh.org All Rights Reserved. 

浙公网安备 330102020002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