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市委常委会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第四届进博会开幕式上的主旨演讲精神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24日 来源:杭州日报

放大溢出效应 办好重要展会 以更加开放的姿态争当城市范例

  杭州日报讯 23日上午,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第四届进博会开幕式上的主旨演讲精神,总结我市参会情况,研究部署有关工作。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第四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式上以视频方式发表的主旨演讲,为推进更深层次改革、更高水平开放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要站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中国“言必信、行必果”的重大担当,深刻领会“开放是当代中国的鲜明标识”的重大论断,深刻领会“四个坚定不移”的重大举措,深刻领会推动经济全球化、共建开放型国际经济的重大方向,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来,以更加开放的姿态争当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城市范例。

  会议强调,要加快签约项目落地,放大进博会溢出效应。跟踪服务进博会期间签约项目执行,切实让新技术、新产品、新项目更好地推动高质量发展;注重发挥进博会交流合作平台作用,精准开展招商引资,促进更多好项目、大项目落户杭州;鼓励杭州企业“借船出海”“借梯登高”,大力开拓国际市场,进一步完善境外园区平台、海外仓布局。要加快重大载体建设,扩大高水平对外开放。以更大力度推进“一带一路”枢纽城市建设,高标准建设浙江自贸区杭州片区,着力建设全国领先的新一代人工智能创新发展试验区、国家金融科技创新发展试验区和全球一流的跨境电商示范中心,打造跨境贸易服务体系;加快建设数字自贸区,探索建立国际数据交易平台,大力支持以市场化方式推进电子世界贸易平台(eWTP)和全球数字贸易物流枢纽(eHUB)布局;不断深化国家服务贸易创新发展试点,打响“杭州服务”品牌。要加快外贸规则重塑,抢占数字贸易制高点。全面对标上海进博会,高标准筹办首届全球数字贸易博览会,深入参与数字贸易规则制定,力争将其打造成为国家级对外开放重要展会平台;深入研究《全面与进步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等,有效推进贸易领域科技创新、制度创新、模式创新、业态创新,加快规则、管理、标准等制度型开放,努力成为数字贸易规则制定“领跑者”;高质量发展“丝路电商”,打造数字丝绸之路战略枢纽,建设进口商品“世界超市”,争创进口贸易促进创新示范区和国际消费中心城市。


编辑:邹毅   浏览次数:1283

增值电信经营许可证:浙ICP备11032011号-1   主办单位:杭州市总工会   网站建设:合众软件

Copyright@2014-2020 www.hzgh.org All Rights Reserved. 

浙公网安备 330102020002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