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郑荣胜赴杭州邮政公司调研慰问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23日

  11月19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郑荣胜赴杭州邮政公司调研慰问。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王越剑,党组成员、副主席张坚申、朱幼青、陆舞鹄,杭州邮政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邢林杰,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工会主席徐韶峰,劳模工匠先进代表时斌、朱海燕、沈涛,以及市总工会、杭州邮政公司有关部门负责人等参加。

  此次慰问调研活动也是市总工会开展的“工会进万家·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温暖行动”服务月活动内容之一。

  “有风有雨是常态,风雨无阻是心态,风雨兼程是状态!你们是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的代表,为杭州的改革发展稳定作出了突出贡献!”郑荣胜一行首先前往东站揽投部,看望慰问了一线揽投人员,并亲手送上关爱大礼包。郑荣胜代表杭州市总工会衷心感谢邮政揽投员们的辛苦劳动和付出,并要求相关部门给予他们更多的关心关爱。“希望大家在劳动过程中注意身体,同时不断提升技能素质,为杭州的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随后,郑荣胜参观调研了东站大楼中邮驿站。中邮驿站属一站式邮政综合服务平台,旨在解决人民群众快件“最后一公里”配送问题。郑荣胜详细了解了中邮驿站的自提、投送、收寄等功能以及在职工群众中的的应用情况。

  在座谈会上,郑荣胜听取了杭州邮政公司企业发展情况和工会工作情况汇报,对杭州邮政公司对杭州的改革发展稳定和谐大局所作出的贡献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郑荣胜指出,随着消费形态的变化,人民群众的生活对邮政的依赖度越来越高,杭州邮政公司的服务也越来越优,内强素质、外塑形象,充分体现了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像时斌、朱海燕、沈涛这样的先进模范人物涌现得越来越多,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的作用和贡献也更加凸显。

  郑荣胜强调,现在全党全国正掀起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高潮,从事工会工作的同志,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懂弄通做实,要将《决议》学深悟透,做到把握核心要义、坚定理想信念、认真学习贯彻,并与工会工作和当前任务紧密结合,一一对应。要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关于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和工匠精神的重要论述,贯穿于具体的工会工作过程当中。习近平总书记对以快递员、网约工、卡车司机等为代表的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的权益维护高度重视。各级工会组织要更加关心关爱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群体,高度重视这个群体劳动者权益的维护和素质的提高。

  郑荣胜要求,工会要进一步做好以快递员、网约工、卡车司机等为代表的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的服务和保障工作。一要加大力度开展“集中要约行动”。要采取多种形式加快组建,让更多的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加入到工会组织当中来,并加大集体协商的力度,夯实组建基础、扩大组织覆盖、精准服务职工。二要继续搭建平台,用好载体。要多一点雪中送炭,少一点锦上添花,多开展像“躺椅”行动这样的深受快递员欢迎的活动,把“爱心驿家”做实做强,丰富内容和项目,在建的基础上,关键要发挥其应有的作用。三要深化党建引领。加强党的建设,用党组织的建设来带动工会的建设,推进工会工作全面发展,提升工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四要加强制度保障。要通过联席会议、专题会议的形式来解决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的各种问题,把工会有效的、优质的资源向这一群体倾斜,不断增强他们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座谈会上,第五届“杭州工匠”沈涛作交流发言,杭州邮政公司还现场为杭州市总工会送上了感谢信和锦旗,感谢市总工会一直以来对杭州邮政公司的关心支持。

(张晓燕)
  浏览次数:3834

增值电信经营许可证:浙ICP备11032011号-1   主办单位:杭州市总工会   网站建设:合众软件

Copyright@2014-2020 www.hzgh.org All Rights Reserved. 

浙公网安备 330102020002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