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牢记重要嘱托 守护“红色根脉” 推动六中全会精神家喻户晓深入人心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19日 来源:杭州日报

 全市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六讲六做”大宣讲动员部署会召开

 牢记重要嘱托 守护“红色根脉” 推动六中全会精神家喻户晓深入人心

  杭州日报讯 昨日上午,我市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六讲六做”大宣讲动员部署会。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按照省委总体部署,精心组织“六讲六做”大宣讲,持续掀起宣讲热潮,形成人人都是宣讲员、个个都是行动者的生动局面,推动全会精神家喻户晓、深入人心,着力营造牢记重要嘱托、守护“红色根脉”的浓厚氛围,不断开辟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的新境界。

  市委副书记、市长刘忻讲话,李火林、潘家玮、佟桂莉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出席。戚哮虎通报市委关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在全市组织开展“六讲六做”大宣讲行动的总体安排,“百团万场”宣讲员代表发言。

  会议指出,开展“六讲六做”大宣讲活动是省委谋划部署的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组合拳中的重要部分和关键抓手,是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热潮的牵引性活动。开展大宣讲,就是要以更高的政治站位和政治自觉,全面系统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核心要义与丰富内涵,讲深讲透“两个确立”是党和国家根本利益之所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之所需,讲深讲透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重大意义,讲深讲透党的百年奋斗的主题主线和重大成就,讲深讲透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讲深讲透党的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讲深讲透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重要要求。

  会议强调,要学深悟透,争做“两个确立”忠诚拥护者,从党的百年讲清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实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新的飞跃,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从真情实感讲清楚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是时代呼唤、历史选择、民心所向,更加自觉做到“两个维护”,把习近平总书记对杭州的殷切期望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方向阔步前进;从奋斗目标讲清楚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为人类谋进步、为世界谋大同的初心使命,围绕促进人的全面发展、实现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等既定目标,进一步形成思想共识和行动自觉。要讲干结合,争做“两个维护”示范引领者,坚持边讲边干,紧密联系建设“重要窗口”、争当城市范例的实际,结合“身边事、实际情、百姓需、城市要”真讲真干,讲出忠诚担当、讲出统一思想、讲出统一意志,干出杭州作为、杭州担当、杭州风采。

  会议强调,要科学组织,确保成效。全方位动员,各级党委(党组)要把抓好全会精神学习宣传贯彻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市委大宣讲团”要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以“百支宣讲团、万场好宣讲”为载体,发挥青年宣讲团、基层党组织、第一书记等作用,组织广大基层党员干部和业务骨干开展学习宣讲。全媒体联动,用群众喜闻乐见的传播语言提升全会精神传播效果,有针对性地讲好全会精神落地生根的杭州故事。全过程把握,确保宣讲主题守正创新,牢牢把握主导权、话语权。全市域覆盖,因地制宜开展形式多样的宣讲活动,确保全会精神“飞入寻常百姓家”。


编辑:邹毅   浏览次数:2842

增值电信经营许可证:浙ICP备11032011号-1   主办单位:杭州市总工会   网站建设:合众软件

Copyright@2014-2020 www.hzgh.org All Rights Reserved. 

浙公网安备 330102020002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