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杭州干部群众持续热议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17日 来源:杭州日报

  勇挑使命担当 续写伟大梦想

  杭州日报讯 不忘昨日之艰苦奋斗,勇担今日之使命重任,不负明日之伟大梦想。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充分体现了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永葆生机活力的坚强意志和坚定决心。连日来,全市干部群众通过组织收听收看相关新闻报道、召开专题会议深入学习、结合工作实际畅谈未来打算等各种渠道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回顾波澜壮阔的百年党史,大家在学习中深受鼓舞、倍感自豪。大家认为,一代又一代中国人民接力奔跑,踏实奋进,不屈不挠,让中国从一穷二白起步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世界经济增长的第一“引擎”,这是伟大建党精神的传承与延续。

  “新中国成立的那年我才15岁,一曲《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唱遍了大江南北。还记得年轻时,我带领社员筑防洪堤、修水库、种水稻、发展工业,大家叫我‘金凤铁娘子’。其实哪来什么‘铁娘子’,只是我一直在心里认定‘跟着中国共产党走,好日子一定会来的!’的真理。”全国三八红旗手、杭州市富阳区党龄67岁的老党员李金凤说,今天的美好生活,是党带领人民不断奋斗所取得的成果。

  “不忘来时路,不负新使命! 我们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对我来说,就是要在自己的岗位上扎扎实实服务好人民群众。”全国劳动模范、全国道德模范、28路公交司机孔胜东说,作为一名基层党员,他第一时间深入学习了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他表示,要在工作中坚持做到“热心、真心、诚心、爱心、耐心”的服务宗旨,让乘客在出行中享受到热情、周到的服务,也带动更多的年轻人加入到志愿服务的队伍中来,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历史经验证明,完善党和国家的监督体系,是党自我净化的根本途径。”上城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赵欣浩说,我们要继续把初心和使命变成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精气神和埋头苦干、真抓实干的原动力,强化使命担当,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健全监督体系,创新监督方式,优化服务保障,奋力当好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排头兵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

  党和人民百年奋斗,开辟了伟大道路、创造了伟大事业、取得了伟大成就,向人民、向历史交出了一份优异的答卷。现在,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又踏上了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征途漫漫,惟有奋斗,未来,我们明确继续前进方向,提振谋事创业的信心。而在伟大建设历程中经受磨砺与考验的新时代青年们,正是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中流砥柱。

  “作为一名青年志愿者,回首来路,不论是在世界互联网大会一隅的坚守,还是在贵州偏远山区的筑梦,我一直努力以小我成长助力大国之梦。”杭州亚运会举办在即,作为一名骨干志愿者,杭州师范大学刘志铭表示,要继续奉献青春力量、践行志愿精神,完成杭州亚运会志愿服务相关工作,助力杭州亚运会的成功举办,展现当代中国志愿者的青春风采。

  “今天的中国,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更有信心和能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这也意味着我们年轻一代必须准备付出更为艰巨、更为艰苦的努力。”正在建德三都镇挂职的年轻干部钟凌岚说,要勇当不畏艰难的“排头兵”和“答卷人”就是要做到沉下去、融进去、干起来,牢牢把握数字化改革风向标,因地制宜地把数字化改革的新思维、新技术、新方法带到最基层去,帮助群众从传统农民向掌握数字密码、流量密码、致富密码的新型农民转变,以科技赋能推进新农村建设,改变农村生活面貌。

  “全党要牢记中国共产党是什么、要干什么这个根本问题”。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中的这句话,深深地触动着钱投集团亚运村建设公司综合管理部经理、市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余佳。她说,杭州亚运村建设项目125名党员组成了党员先锋队,成为工程项目攻坚的一支“尖刀连”,在工地第一线抢干急难险重的任务。从2018年6月打下第一根桩基到108幢主体结构全面结顶,再到各项竣工验收项目有条不紊推进,建设中的每一个困难,每一个难题,都能看到年轻党员的身影。大家时刻怀揣着党员的初心与使命,确保工程质量与安全,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一百年来,我们党始终代表青年、赢得青年、依靠青年,党的历史就是一代代青年人矢志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的奋斗历史。”共青团杭州市委书记李莲萍说,广大青年通过认真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刻领悟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从党的百年奋斗中看清楚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弄明白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团市委将带领全市44万团员青年持续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为杭州奋力展现重要窗口“头雁风采”不断贡献青年力量。

  “无论是一百年前为革命胜利浴血奋战的烈士们,还是一百年后为抗击新冠疫情坚守一线、勇往直前的‘逆行者’,一代又一代的共产党员用实际行动践行了自己的初心和使命。” 杭州市文澜小学六(4)中队、杭州市红领巾学院学员丁杨正浩说,作为新时代的少先队员,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树立目标,心怀梦想,努力走好新时代赶考路,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读书,做热爱祖国的新时代好少年。


编辑:邹毅   浏览次数:2945

增值电信经营许可证:浙ICP备11032011号-1   主办单位:杭州市总工会   网站建设:合众软件

Copyright@2014-2020 www.hzgh.org All Rights Reserved. 

浙公网安备 330102020002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