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崇贤街道总工会多举措部署做好新业态、新就业群体服务工作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25日

  随着新领域经济的不断发展和人们消费需求、消费方式的改变,物流货运、快递、外卖等新业态、新职业蓬勃发展,在新业态就业的产业工人队伍也随之发展壮大,成为产业工人的重要组成部分,为助力新业态新就业群体的健康发展,根据上级工会有关工作要求,崇贤街道总工会于10月22日召集村(社)联合工会主席部署做好崇贤新业态、新就业群体的服务工作。
  一是要求做好新业态、新就业群体的调查摸底工作,厘清辖区新就业群体基本情况。要求对辖区从事物流货运司机、网约车司机、快递小哥、外卖配送员、保安等经营单位和就业群体作一次全面调查摸底
  二是要求做好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入会工作,广泛吸收新就业群体加入工会组织。
  要求各村(社)联合工会根据辖区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基本情况,分门别类指导做好新就业群体入会工作,对于符合单独建立工会组织条件的单位,动员其单独建会;对于不符合单独建会的企业,动员其加入村(社)联合工会,确保新业态的工会组织全覆盖,新就业群体全入会。
  三是做好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关爱服务工作,要求通过各项服务工作的开展使新业态新就业群体感受到加入工会组织的温暖。
  一要对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开展专项“暖新”送“福利”、“暖新”慰问活动,让他们感受工会组织的关心关爱。
  二要积极组织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参加各村(社)联合工会组织开展的职工免费疗休养、文体类活动、交通安全培训、反诈骗宣传等活动。
  三要向辖区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做好工会普惠服务宣传,如:冬送温暖、夏送清凉、意外伤害保险、职工医疗互助、维权帮扶等工会普惠政策要全知晓,做到应享尽享、应帮尽帮,努力提升新业态新就业群体的获得感、安全感。
  四要努力创造条件,为新业态新就业群体提供便捷服务,有条件的村(社)联合工会要整合资源,通过建立“骑士驿站”等方法,向外卖人员、快递小哥、网约车司机等新就业群体,提供免费饮水、免费WIFI、应急充电等服务,提升新就业群体归属感、幸福感。
  (张英)
  浏览次数:665

增值电信经营许可证:浙ICP备11032011号-1   主办单位:杭州市总工会   网站建设:合众软件

Copyright@2014-2020 www.hzgh.org All Rights Reserved. 

浙公网安备 330102020002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