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中国石化杭州公司工会合理化建议常态化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29日

  中国石化南环路加油站罩棚分布式光伏发电站已经平稳运行两年多。据加油站陈爱站长介绍,在日照充足的情况,发电站所发电量光加油站是用不完的,多余部份的电量通过智能电表出售给国家电网,从而取得了一定的收入。

  其实,陈爱站长还只是算了个小账。加油站光伏发电所发的是不用化石燃料的绿电,与当前国家正在下大力气努力完成的“3060”碳达峰、碳中和目标任务相楔合。近来,中国石化集团公司在总结包括南环路加油站等试点光伏发电站经验后,准备在近期建设7000座光伏发电加油站。

  启动南环路加油站光伏发电项目,与杭州中石化工会征集到的合理化建议所分不开的。当年南环路加油站建设期间,这条由基层员工提出的合理化建议与中国石化集团公司高层领导的设想不谋而合,南环路加油站分布式光伏发电站成为中国石化试水新能源的一个桥头堡。

  中国石化杭州公司工会将合理化建议的征集与评审作为一项常态化工作任务已经开展多年。通过这一途径,极大的激发了广大员工积极参与公司管理的热情。员工们在各自的岗位上,想方设法的提出经营管理、安全防范等建议,其内容涉及到安全生产、优质服务、经营管理、企业改革、市场开发、结构调整、优化资源、增收节支、提高效率、增加效益等等多个方面。为此,公司专门成立了合理化建议评审组,对各类建议建言进行归纳梳理,对可操作性强、具有推广价值的建议进行审核、落实与应用。

  合理化建议征集活动的开展,充分激发了广大员工的参与意识、责任意识和大局意识,同时为企业与员工之间架起了沟通的桥梁,形成了良好的互动,将来自员工们的智慧与技术创新应用到企业工作实际中去,有力促进了企业健康和和谐发展。

(来勇)


  浏览次数:827

增值电信经营许可证:浙ICP备11032011号-1   主办单位:杭州市总工会   网站建设:合众软件

Copyright@2014-2020 www.hzgh.org All Rights Reserved. 

浙公网安备 330102020002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