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萧山区总工会举办工会经审业务专题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29日

  为进一步规范工会经审工作,提高工会经审业务水平,促进工会工作健康发展,7月12—14日,区总工会举办2021年度工会经审业务培训班。区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经审会主任王织云出席并讲话。全区各镇街(平台)总工会、局(产业)工会经审会主任,各区总经审委员,区总各直属事业单位会计人员共60余人参加培训。
  开班动员期间,全员学习了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张才方对经审工作的批示。随后,王织云进行了动员大会讲话。她指出,工会经审工作与财务工作密不可分,是工会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工会工作全局中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但两者又有不同,要正确处理好两者的关系。要遵循依法审计、服务大局、突出重点、注重实效的工作方针,提高工作效率,避免工作上的错误。要重视经审工作,提高认识按照统一领导、分级管理、分级负责、下审一级的工作体制,抓好经审工作,落实年度工作要求。
  她强调,要提高站位,增强做好新时期工会经审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以过硬的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肩负好工会经费“大管家”的重任。要坚守原则,发挥好经审工作的监督职能,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切实规范经费管理工作。要强化服务,通过经审工作保障工会经费正确使用方向,继续加大工会经费支出向基层工会、向重点工作、向职工群众倾斜的力度,把工会经费真正用到职工身上。
  会上,益农镇、戴村镇、衙前镇总工会经审会主任进行了经审工作经验交流,进行了2020年度经审项目档案观摩。培训邀请杭州市总经审办二级主任科员杨涉贻进行了《工会审计项目实务操作》讲授。培训班还设置了党史教育党课,邀请了原区委党校马毓敏老师,为学员们讲授了《大道之简信仰为上》,深入简出地讲述了信仰的重要性,要树立正确的人生信仰。
  培训人员还学习参观杭州工运史馆,感受杭州工运文化,进一步弘扬劳模工匠精神,让大家感受到了波澜壮阔的杭州工运历史和伟大精神。此次参观活动,工会干部们表示将传承弘扬劳模精神、工匠精神,立足自身岗位,以自己的实际行动,秉承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为工运事业作出应有的贡献。
  为期三天的培训从加强工会经费收支管理、规范工会经费使用到工会经审规范化建设、工会优秀审计项目的制作等方面展开,为开展经审工作打下了良好的专业基础,受到参训学员的一致好评。
  (陈水泉)
  浏览次数:600

增值电信经营许可证:浙ICP备11032011号-1   主办单位:杭州市总工会   网站建设:合众软件

Copyright@2014-2020 www.hzgh.org All Rights Reserved. 

浙公网安备 330102020002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