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市政法工会举办暑期干警职工子女爱心托班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28日

  前段时间,“公益暑托班”成功登上了网络热搜,那么,当孩子们遇见工会,因为有爱,这个托班就有了不一样的风景。

  市政法工会积极响应市总工会号召,暑假以来,组织所属工会因地制宜地举办各种富有政法特色的暑期爱心托班,既缓解了干警子女暑假“看护难”的问题,将实事办到了他们的心坎上,还丰富了孩子们的假期生活,让他们在暑假得到了持续充电加油。

  此次托班瞄准“强化独立,提升习惯,丰富知识,增进理解”的办班目的,秉持“托”起来、爱护好,还要“管”到位的理念,安排知名在职老师辅导暑期作业,同时开设国学(孝道)、心理服务(生命教育)、生活常理(礼仪规范)、交通安全、安防体验等拓展课程,并设置内务卫生、团队活动、队列训练、体能训练等具有政法系统特色适合未成年人发展的训练科目。孩子们通过过集体生活,警营训练等方式,能够磨炼自身意志品质,提高自理能力,培养群处性格;通过切身感受警察日常工作,体验全日制警营化管理,增进对父母的理解,强化自我约束,提高行为习惯;通过接受系统的课外辅导,专业知识拓展,开拓了视野,增长了知识,提升了见解。

  不少“小警察”在家书中写到同样意思的话语:以前总怪爸爸妈妈没时间陪我玩,心里好不开心,现在懂了,他们不是不想,而是有更重要的事去做,等我长大了也要当警察,像我父母那样,虽然很苦,但是有意义,也很伟大!”

  开班期间,市政法工会金蕾主任还专门先后前往杭州市人民警察学校、杭州市人民检察院等处看望慰问了9个班300余名小朋友,实地了解他们的学习与生活,送去了学习用品,金主任还鼓励孩子们珍惜机会,强化学习,抓紧提升自己,并祝愿他们能够过上一个难忘、充实、有意义的暑假。

(汤其明)

                                                         


  浏览次数:860

增值电信经营许可证:浙ICP备11032011号-1   主办单位:杭州市总工会   网站建设:合众软件

Copyright@2014-2020 www.hzgh.org All Rights Reserved. 

浙公网安备 330102020002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