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市总工会召开“926工匠日”系列活动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28日

 

  近日,市总工会召开2021年“926工匠日”系列活动推进会。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市劳模工匠协会名誉会长郑荣胜出席会议并讲话。

  市总工会领导陈新、沈慧、张坚申、王卫安、朱幼青、闻国平、黄士君、陆舞鹄、张书青、翁正营、龚勤芳,各专班牵头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各专班汇报了2021年“926工匠日”系列活动进展情况和下一步工作计划。

  郑荣胜指出,各专班工作扎实有效、进展顺利,接下来要不断细化各个活动方案,力争使今年的“926工匠日”系列活动较去年更精彩、更生动、更圆满、更富有实效。

  郑荣胜强调,“劳模工匠进校园”开学第一课活动,要把劳模工匠进校园和工匠精神进教材紧密结合起来,把进校园活动和“德智体美劳”五育教育有机结合起来。全国首个劳模工匠文化公园建成开放,这是今年系列活动“硬件”中的重头戏,力争在7月底8月初建成并试开园,组织好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劳模工匠、产业工会、西湖风景名胜区等合作单位提前参观,根据相关意见作修改。正式的开园活动要与三省一市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现场会相结合。“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研讨会,要与工匠精神展示厅的落成揭幕结合起来,两者互动,形成优势。全国首个“工匠精神”展示厅,要真正成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匠精神论述最完整、最全面的展示之地,成为杭州关于工匠和工匠精神探索的先行之地、示范之地。第五届“杭州工匠”认定发布会,要与庆祝建党百年有机结合,严格把关工匠认定中的各个环节,扩容量、保质量,做好五年“杭州工匠”认定工作的回顾总结。中国匠心大会——全国企业家与工匠大会,要进一步拓展主题和内容,与浙江推动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杭州争当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城市范例等重点工作相结合。926公园建设,要尽快确定方案,突出特色,内容可借鉴工匠精神展示厅的相关内容。劳模工匠“学党史、扬精神、开新局、立新功”系列活动,要把《杭州工人运动历史》首发仪式、为工会工作满35年的工会干部代表颁发“风华35年”纪念章仪式等活动整合好。“匠心苏杭共筑天堂”两州对话活动,要加强杭州市总工会和苏州市总工会的沟通协调,提高工作实效。“十百千万”劳动技能竞赛之快递员职业技能竞赛,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就业形态、平台经济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做好思想政治引领、服务维权、提升技能素质三篇文章。

  郑荣胜要求,“926工匠日”系列活动推进过程要做好几下几点:一要应时,要与浙江推动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杭州争当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城市范例相结合,把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贯穿活动始终,要特别关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就业形态、平台经济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二要抓紧,要尽快完善各个活动方案,推动各项活动有条不紊进行。三要统筹,各部门、各专班之间要统筹协调,资源共享。四要细致,要以认真细致、一丝不苟、精益求精、追求卓越的工匠精神推进各项工作开展。五要负责,在各项活动的推进和实施过程中必须坚持以我为主、为我所用,不能一包了之,当甩手掌柜。六要造势,要做好宣传氛围营造,上要“顶天立地”,争取在国家级主流媒体宣传报道,下要“铺天盖地”,宣传面广泛覆盖全市各类媒体,做到站位高、行动快、谋划深。

(汪燕盼)


  浏览次数:1403

增值电信经营许可证:浙ICP备11032011号-1   主办单位:杭州市总工会   网站建设:合众软件

Copyright@2014-2020 www.hzgh.org All Rights Reserved. 

浙公网安备 330102020002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