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山东聊城工会暑假托管班为农民工免费“带孩子”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22日 来源:中工网

    “孩子的爸爸在外地打工,我每天也要去工厂上班,一到暑假,没人帮忙照看孩子成了一大问题,更没有时间来辅导孩子的作业。真的多亏了工会开设的这次暑假托管班,不仅免费,而且孩子的功课也不用操心了,真是把好事做到了我们心坎儿上,解决了后顾之忧,太感谢工会啦!”7月20日,刚刚把孩子送到暑假托管班的聊城市东昌府区农民工赵大姐开心地说道。

  为进一步发展农民工入会,有效解决农民工家庭在暑期孩子“看护难”的问题,解除他们的后顾之忧,近日,聊城市总工会联合东昌府区总工会在区人民医院工会职工之家阵地开设了职工和农民工子女暑期托管班。托管班主要为小学1-6年级的职工和农民工子女服务,66名小学生报名。除了语文、数学、英语等学科辅导外,托管班还开设了音乐、舞蹈、阅读、健康教育等特色课程,组织开展兴趣类、活动类文体项目,全方位、多层次地教育启迪孩子心灵,提供家长放心、孩子开心的暑期学习与生活环境。

  下一步,聊城市总工会将继续实施关爱职工会员服务活动,找准工会工作和职工需求的契合点,为农民工会员送去更多的“帮助”。他们还将推动有条件的乡镇灵活就业人员联合基层工会职工之家开设寒暑假托管班,进一步为以灵活就业人员为主体的农民工会员提供全方位、一站式服务。


编辑:邹毅   浏览次数:1614

增值电信经营许可证:浙ICP备11032011号-1   主办单位:杭州市总工会   网站建设:合众软件

Copyright@2014-2020 www.hzgh.org All Rights Reserved. 

浙公网安备 330102020002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