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学习“七一”讲话争取更大光荣
市劳模工匠协会召开第一届理事会第四次会议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21日

  7月19日,杭州市劳模工匠协会召开第一届理事会第四次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市劳模工匠协会名誉会长郑荣胜出席会议并讲话。
  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陆舞鹄,市总工会副主席、市劳模工匠协会会长孔胜东,市总工会二级巡视员、市劳模工匠协会副会长翁正营,市总工会二级巡视员、市职工文化教育研究会会长龚勤芳,市总工会一级调研员、市劳模工匠协会秘书长张明,市劳模工匠协会副会长葛小青,以及协会副秘书长、全体理事、拟增替补理事人员,市总工会相关部门负责人,各区县(市)总工会分管主席、劳模工匠协会主要负责人、各产业分会负责人,各产业工会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孔胜东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及“七一勋章”颁授仪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审议了杭州市劳模工匠协会理事增替补建议名单和杭州市劳模工匠协会副会长、秘书长、执行秘书长增替补建议名单,讨论通过了市劳模工匠协会第一届理事会第四次会议决议(草案),上城区劳模工匠协会和市劳模工匠协会建设分会分别进行了工作交流发言。
  郑荣胜强调,要深入学习、全面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及“七一勋章”颁授仪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立足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和“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回望光辉历史、擘画光明未来,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政治宣言,是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行动指南。要深入领会“七一”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深入领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性成就,深入领会党团结带领人民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深入领会伟大建党精神的深刻内涵和时代价值,深入领会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根本要求,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党中央发出的伟大号召,把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作为当前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精心安排部署,周密组织实施,引导广大职工深刻领会和把握讲话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实践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
  郑荣胜强调,要学习领会市委召开的十二届十二次全委扩大会议的精神。此次杭州市委全会是在党的百年华诞之际,在党中央、国务院支持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战略背景下召开的一次极为重要的会议。全会审议并原则通过《杭州争当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城市范例的行动计划(2021—2025年)》,强调要高水平打造“数智杭州·宜居天堂”,持续放大部分行政区划优化调整的综合效应,率先探索破解新时代社会主要矛盾的有效途径,率先形成推动共同富裕的体制机制,争当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城市范例,彰显了杭州在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中以“城市之窗”展示“中国之治”的使命担当。全市广大职工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传承世代匠心、接续砥砺奋进,高水平打造“数智杭州·宜居天堂”,争当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城市范例。
  郑荣胜强调,要扎实开展今年的“926工匠日”十大系列活动。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越来越重视工匠精神,工匠精神的认可度和影响力在社会各界越来越深入人心,杭州的实践与探索越来越蔚然成风,“926工匠日”系列活动已经第三年,取得了热烈的反响,杭州工匠认定工作已经第五年,申报的人越来越多,层次越来越丰满,领域越来越拓展,基础越来越扎实。习近平总书记一贯倡导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我们要把总书记对三种精神的阐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认真总结提炼历年“926工匠日”系列活动和杭州工匠认定工作的做法体会和成功经验,要认真做好今年的杭州工匠认定工作,坚持高质量、宽容量、正能量、精数量和有力量五大原则,要大力弘扬工匠精神,人人都应怀匠心、践匠行、出匠品、做匠人,人人都要精益求精、一丝不苟,把本职工作做到最一流、最极致,用坚实的步伐和奋进的状态把今年的十大系列活动在原有的基础上做得更丰富、更生动、更有效。
  郑荣胜要求,作为劳模工匠,要学习“七一”讲话,做好“五个”表率。一要做坚定信念的表率,要心中有力量、心中有信念。要信党、知党、爱党、护党,与党同心同德,坚定不移听党话,矢志不移跟党走。二要做践行宗旨的表率,要一切为了职工,一切依靠职工。所做的工作成效最终要由职工群众来检验。三要做拼搏奉献的表率,要苦干实干加巧干,越是艰险越向前,只争朝夕,雷厉风行。四要做廉洁奉公的表率。要守纪律,讲规矩,艰苦奋斗,公而忘私,不计较得失,不计较名利,不贪图享受,力所能及为职工群众、为工会事业做有用的事。五要做积极履职的表率,要有责任感和使命感,积极履职,承担责任。
  郑荣胜要求,今年劳模工匠协会的工作要与庆祝建党100周年、庆祝杭州工会建会95周年紧密结合起来。发布出版《杭州工人运动历史》,为建党100周年献礼;颁发工会工作从业35年纪念章,以表达工会对长期从事工会工作的同志的敬意;表彰仪式要与第二届文化节的闭幕式结合起来,要有系统观念,统筹各项活动,做到隆重、简洁、朴素、安全。
  会前,参会人员还参观了市工人文化宫(仁和路)“植书+”图书馆和职工培训教室。
  (张晓燕)
  浏览次数:1418

增值电信经营许可证:浙ICP备11032011号-1   主办单位:杭州市总工会   网站建设:合众软件

Copyright@2014-2020 www.hzgh.org All Rights Reserved. 

浙公网安备 330102020002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