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助力“双城记” 工会走前列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05日

  7月2日,杭州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郑荣胜赴宁波市,就助力“双城记”作交流。宁波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李谦,杭州市总工会领导王越剑、陈新、沈慧、张坚申、王卫安、朱幼青、闻国平、黄士君、陆舞鹄,宁波市总工会领导朱学峰、宋雁、姚金环、谢玉泉、孟庆功、俞敏捷,两市工会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活动。
  郑荣胜一行实地参观了宁波市五一广场和宁波市总工会职工服务中心,详细了解了宁波市总工会的职工文体活动设施与服务职工的模式和内容。
  在座谈会上,杭州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王越剑和宁波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朱学峰代表两市工会进行了工作交流,并签订了助力唱好杭甬“双城记”协议书。
  郑荣胜强调,杭州市总工会要提高站位、认清方位、找准定位、有所作为,做到助力“双城记”,工会走在前。一要提高站位。杭甬“双城记”是习近平总书记对于杭州和宁波的亲切关怀,也是对杭州和宁波量身定制的要求。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中央和省市委的工作要求贯彻到工会助力“双城记”的具体工作当中,对标对表,件件落实。二要认清方位。习近平总书记对杭州提出了历史文化名城、创新活力之城、生态文明之都的重要定位。杭州市委提出了高质量打造“数智杭州·宜居天堂”,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的发展导向和战略目标。要认清杭州“大都市、现代化、亚运会”的历史方位,通过助力“双城记”,服务好杭州工作大局。三要找准定位。要立足工会职能与所能,在思想共同引领、权益共同维护、技能共同提升、身心共同关爱、项目共同研究等“五个共同”上统筹联动,做到思想引领共建共推、权益维护共同探讨、技能提升优势共扬、身心关爱互动共赢、项目研究合作共享,共同助力唱好杭甬“双城记”。四要有所作为。有作为才会有地位。要服务大局,围绕“双城、错位、协同”的关键词,服务好“双城记”工作大局。要设计载体,通过有效的载体,具体化、项目化推动工作。要切实普惠,通过两市工会合作,使两市职工有可感知、可触摸的切实获得感。要取长补短,学习和借鉴宁波市总工会的先进经验和成功做法,取长补短、扬长避短。要建立机制,要从常务副主席到分管领导,到各部门、产业工会和区县(市)总工会,进一步开展对接、协作和交流,同时分阶段建立一系列有效的制度和机制,推动“双城记”,使工会工作走在前列,使得杭甬“双城记”唱得更响亮、更优美、更生动、更实在、更有效。
  (王钰哲)
  浏览次数:2808

增值电信经营许可证:浙ICP备11032011号-1   主办单位:杭州市总工会   网站建设:合众软件

Copyright@2014-2020 www.hzgh.org All Rights Reserved. 

浙公网安备 330102020002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