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南景幼儿园工会开展保育员技能大赛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08日

  为加强幼儿园保教工作,有效提高保教人员的整体业务素质,给生活老师们提供一个表现自我、展现自我的机会,近日,南景幼儿园工会开展了保育员技能大赛,本次比赛采用理论知识抢答和实践操作相结合的形式开展。
  理论知识主要围绕幼儿园保育保健、安全工作等常识。保育员们把平时工作中的实践经验积极展示、认真回答,整个活动气氛活跃。实践操作分三部分内容,一是扎鞭子比赛。生活老师们麻利的扎着辫子,或团、或勾,或绕、或编,不到3分钟的时间就完成了规定的发型,宝贝们松散的头发经老师们灵巧的手一打理,变成了可爱的公主辫、甜蜜爱心辫、韩式蜈蚣辫……老师们都各尽其能,各显神通,转眼间小朋友们焕发了活泼可爱的神采。二是削苹果大赛。随着余主任一声“预备,开始!”,水果刀在老师们的手中游刃有余,她们动作娴熟地将苹果皮削下来,然后很快去核,老师们在比速度的同时,动作快而稳,能看出平时工作认真细致。三是叠毛巾比赛。叠毛巾也是生活老师每天必备的工作,让老师们在规定的时间内规范折叠毛巾,最后评定标准是折叠毛巾数、平整度与规范操作。瞧,老师们个个积极认真、争取把最快、最好的水平展现给大家。
  通过评委们细心、公平、客观的评定,最终评出了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比赛不是最终目的,我们通过这次比赛,给大家一个交流的平台,了解如何高效巧干的技巧,加深专业化、标准化、规范化的服务认识,真正做到保教合一,相信通过这次比赛,我们的保教工作会越做越好!
  (汪璐嫔)
  浏览次数:3879

增值电信经营许可证:浙ICP备11032011号-1   主办单位:杭州市总工会   网站建设:合众软件

Copyright@2014-2020 www.hzgh.org All Rights Reserved. 

浙公网安备 330102020002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