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西湖职工心向党 砥砺奋进新征程
西湖区举办全区工会系统庆祝建党100周年暨庆五一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23日

  4月22日下午,“西湖职工心向党 砥砺奋进新征程”西湖区工会系统庆祝建党100周年暨庆五一主题活动在区文体中心隆重举行。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在“五一”国际劳动节即将到来之际,全区职工代表欢聚一堂,回望历史,讴歌楷模,礼赞时代。
  西湖区委书记高国飞发表致辞并向奋战在全区各条战线上的全体劳动者致以节日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高国飞就进一步将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融入到全区重点工作中,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在党的伟大历史进程中贡献新力量。在建党百年的重大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全区各级工会组织和广大职工群众更要坚定不移听党话、矢志不渝跟党走,积极参加党史学习教育,自觉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坚定信仰者、忠诚实践者,争当学史悟思、增信崇德、为民办事、勇开新局的排头兵,以昂扬奋发的崭新风貌,投身党的伟大奋进历程,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首善之区贡献智慧与力量。二是要在弘扬“三种精神”中建立新功业。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开创西湖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的重要一年,更需要紧紧依靠全区广大职工和劳动群众,凝聚起激情实干的强大合力。我们要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营造尊重劳动、崇尚技能的浓厚氛围,推动更多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竞相涌现、展现才干、建功立业,共同奏响“劳动光荣、创造伟大”的时代强音。三是要在数字化改革浪潮中展现新作为。全区各级工会组织要着力提高智慧化服务水平,开发好、使用好、推广好、宣传好“西湖工情码”平台,探索推进网上工会、职工服务一站式平台等数字场景建设,以数字赋能助力匠人匠品开拓市场、促进销售,推动专业技术广泛传播、高效教学,实现工会服务全面覆盖、精准有力。要顺应数字化时代对专业职工队伍的新需要,充分发挥职工“大学校”作用,加强工匠和专业技能人才教育培训,全力打造一支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新时代西湖劳动大军。
  主题活动在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竞舟小学周浦小学校长周爱芬与孩子们的一堂“谈心”课中拉开序幕。
  随后,活动围绕“初心,不负韶华砥砺行”、“决心,奋楫扬帆行致远”,“匠心,数智西湖新时代”、“同心,书写华章正当时”四个主题,展现西湖职工心向党,砥砺奋进新征程的精神风貌。
  当天,部分劳模和职工代表献上了精彩的节目。90岁入党的翠苑街道居民达式华奶奶,用30多年的义诊和30多本诊断记录本诠释了自己的入党初心;全国劳模、西湖区益乐新村党支部书记沈新华表达了“再造一个新益乐村”新宏图的决心;浙江工匠、杭州劳模樊生华把炒茶锅搬到了现场,用娴熟、高超的技艺和那份执着的坚守表现了匠人们的匠心;市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杭州城市大脑公司总经理申永生描绘了政企合作促发展,奋勇逐梦正当时的同心。研发健康码的每日互动团队用歌曲《怒放的生命》,唱出了数智时代的强音;不同行业劳动者共同带来的诗朗诵《奋斗吧,新征程》,用简约有力的言语,重现了全区广大职工,用对事业的“痴”、对岗位的“爱”、对工作的“狂”。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活动中,西湖区总工会联合东家APP组织了一场工匠作品秒杀活动,工匠作品和数字平台在这里碰撞出绚丽的火花,10余件精美的工匠作品在1秒内全部拍完,展现了数智的磅礴伟力,把活动推向了高潮。
  最后,全国劳模、西湖区益乐新村党支部书记沈新华致全区劳动者倡议书《建功“十四五”奋进新征程》,倡议全区劳动者坚定信念,树立共同理想;奋发有为,建设数智之区;引领风尚,弘扬三种精神。演出也在全场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中落下帷幕。
  奋斗铸就辉煌,劳动开创未来,西湖区的劳动者们将继续发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以匠心筑梦、以实干兴邦。
  (张晶秋)
  浏览次数:981

增值电信经营许可证:浙ICP备11032011号-1   主办单位:杭州市总工会   网站建设:合众软件

Copyright@2014-2020 www.hzgh.org All Rights Reserved. 

浙公网安备 330102020002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