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比学赶超争一流 立功竞赛显身手
郑荣胜走访调研市钱投集团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23日

  4月21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郑荣胜赴市钱投集团走访调研。
  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王越剑,市钱投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朱云夫,市总工会领导王卫安、黄士君、陆舞鹄,市总工会、市钱投集团有关部门和市建设工会相关负责人参加调研。

  郑荣胜一行首先来到钱唐农园,详细了解了钱唐农园、江干区图书馆农耕主题分馆等建设运营情况。他对钱唐农园的探索创新给予充分肯定,起到了一举多得的作用,既保护了农田,调出了指标,又促进了发展,留住了乡愁,也增添了乐园,打造了品牌。随后,郑荣胜一行来到沿江大道综合管廊,考察了管廊综合舱、钱江新城二期整体建设情况。

  座谈会上,朱云夫代表市钱投集团进行了汇报介绍,与会人员进行了讨论交流。郑荣胜指出,来到市钱投集团走访调研,开拓了新眼界,滋养了新气象。二十年来,市钱投集团开拓创新、克难攻坚、风雨兼程、勇立潮头、硕果累累,是拥江发展的主力军、新城开发的操盘手、亚运建设的攻坚兵、服务产业的领头雁。市钱投集团对工会工作高度重视,通过在项目上、工地上建工会,不断加强职工技能提升,着力打造企业文化品牌,在工会组建、立功竞赛、文化建设上都凸显了自身特色。

  郑荣胜强调,要通过深化比学赶超立功竞赛,彰显工会的存在感。第一,立功竞赛是学党史的实际行动。要结合开展立功竞赛,将学习百年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杭州史、工运史有机地贯通起来,通过鲜活的事例和活动,让学党史活起来、火起来。要学以致用,以学促干,以干带学,通过比学赶超立功竞赛,将学党史与当前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更好地服务工作大局。第二,立功竞赛是悟思想的重要来源。要将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与立功竞赛紧密结合起来,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思想伟力、精神伟力、榜样伟力,要从王进喜、郭明义、孔胜东、吴国林等活跃在各个时代、各行各业的先进模范身上汲取精神力量、榜样力量。第三,立功竞赛是开新局的重要抓手。要将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作为整体融会贯通,以开新局的实际行动来践行党史学习教育。要把亚运场馆建设、三江汇未来城市建设、“数智杭州·宜居天堂”建设和我市“三重一新”立功竞赛项目作为主战场,在延续传承立功竞赛“比质量、学精神、赶进度、争一流”的精神实质的同时不断拓展外延、丰富内容。要发挥广大职工作为立功竞赛主力军的作用,将立功竞赛覆盖于所有职工,广泛、深入、持久地开展立功竞赛。要发挥各级工会作为立功竞赛主推手的作用,将开展立功竞赛作为主责主业,在进一步加强工会组建工作的基础上,项目化、全过程、大格局开展立功竞赛,要争取党委政府对立功竞赛的重视支持,从而更有效地服务助推大局,形成良性循环。
  郑荣胜要求,要将工会有效资源向市钱投集团倾斜,结合比学赶超立功竞赛,进一步助推市钱投集团在杭州高水平打造“数智杭州·宜居天堂”,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的过程中发挥更大作用,作出更大贡献。
  (王钰哲)
  浏览次数:3874

增值电信经营许可证:浙ICP备11032011号-1   主办单位:杭州市总工会   网站建设:合众软件

Copyright@2014-2020 www.hzgh.org All Rights Reserved. 

浙公网安备 330102020002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