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郑荣胜调研市工人文化宫配套提升改造工程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19日

  4月15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郑荣胜赴仁和路市工人文化宫调研。市总工会领导陈新、王卫安、闻国平、黄士君、陆舞鹄、翁正营、龚勤芳、张明,市总工会有关部门、市工人文化宫负责人等参加调研。
  郑荣胜实地考察了市工人文化宫配套提升改造工程中综合楼、创意楼和体验馆等活动场馆的改造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听取了市工人文化宫配套提升改造工程相关情况的汇报,听取了市总工会相关领导的意见和建议。
  郑荣胜充分肯定了市工人文化宫配套提升改造工程的进展情况。他指出,市工人文化宫仁和路区块如今已经成为杭州的一个新景点,也成为了新的文旅打卡点,未来还可以做得更经典。
  郑荣胜强调,今年是建党100周年,要将学党史与学工运史紧密结合,发挥杭州工运史资料陈列室暨劳模工匠展示厅在党史学习教育、工运史教育中的重要作用,成为杭州党史学习教育的主阵地。一要不断丰富和充实杭州工运史资料陈列室暨劳模工匠展示厅室的内容,充分体现“浙江味”“杭州味”“工会味”。二要加强讲解员培训,讲解内容要在原有基础上不断充实和完善,讲解员队伍素质要再提升,培养一支金牌讲解员队伍。三要继续组织工会干部和工会会员前来参观学习,把参观学习作为工会干部今年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
  郑荣胜要求,要加快推进市工人文化宫配套提升改造工程,提高市工人文化宫(市职工文化中心)的利用率。要群策群力,解决好市工人文化宫东宁路和仁和路两个区块的名称问题,两个区块的培训内容要统一布局、体现差异;要坚持“职工的学校和乐园”的定位,坚持公益性为主原则,服务职工,同时适当地兼顾经营性;要在坚持质量的前提下,加快工程进度,提高利用率,以实际行动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
  郑荣胜强调,要积极参与《杭州工运史》编撰工作。要坚持党性、实事求是、新历史观、工运特色的原则,遵循夹叙夹议、有声有色、公正公开、新意新颖的具体方法。及时整理已有的工运史资料,继续广泛收集新的资料,不断充实完善,与相关单位主动交流、相互协作,把《杭州工运史》编撰成一本全国一流的工运历史书,为建党100周年献礼。
  郑荣胜要求,市劳模工匠协会、市职工文化教育研究会要明确工作职责,增强与其他部门的协作。近期要协助做好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表彰大会,协助做好“咱们工人有力量红心永向共产党”系列活动,配合做好《杭州工运史》编撰工作。
(张晓燕)
  浏览次数:2506

增值电信经营许可证:浙ICP备11032011号-1   主办单位:杭州市总工会   网站建设:合众软件

Copyright@2014-2020 www.hzgh.org All Rights Reserved. 

浙公网安备 330102020002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