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无锡“住院+重疾+意外”项目减轻职工负担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29日 来源:工人日报

    “非常感谢工会对我的关心,没想到材料报送没多久,就领到了职工互助互济金。”日前,接到上门慰问的市总工会工作人员送上的互助金后,在一家幼儿园工作的王老师激动地说。她去年罹患肺癌,经过医保、商业保险报销了一部分费用后,还有几万元的缺口。好在参加了职工互助保障项目,在当年11月共计领到理赔金34343元,减轻了治病负担。

  王老师参保的“住院+重疾+意外”互助保障项目是无锡市职工互助互济会自去年1月开始启动,为了进一步缓解职工因病住院或患重大疾病或意外伤害、工伤等导致的家庭经济困难而推出的。无锡市区所有企事业单位、机关团体在职并参加医保的职工均可参与该项目,每人每年缴费120元,即可根据相应的标准享受医疗费用、住院慰问金、重大疾病互助金、身体伤残互助金等赔付。该项目门槛低、覆盖广、项目全,实施一年来已有近300名职工因病获得资助。

  无锡市职工互助互济会坚持职工互助保障的群众性、互助性和公益性,发展多层次、多渠道的社会保障体系。目前运行的五年期在职职工大病互助保障和三年期女职工互助保障两个项目,已累计帮助大病职工7.5万人次,发放互助互济金8581.12万元,对合理减轻职工的医疗负担、缓解患病职工家庭的经济困难起到积极作用。

  今年,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中“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无锡市职工互助互济会再次聚焦解决职工看病贵、因病返贫的问题,聚力推广“住院+重疾+意外”职工医疗互助保障项目,着力破解服务对象不平衡、覆盖面不广等重点难点问题,研究提高项目保障水平、提高结算便利度,完善多层次、多元化的职工医疗互助保障体系。同时将探索劳务派遣工参加职工医疗互助保障项目途径,尝试推出服务范围更广,普惠程度更高的互助保障项目,让更多的职工享受到实惠。

  目前为适应“互联网+”的工会服务新形势,无锡市职工互助互济会正在开发无锡市职工互助保障管理系统,将在5月底前完成上线运行,通过与市医保系统信息共享,实现互助理赔“不见面、无纸化、零等待”。(据《江苏工人报》报道 通讯员  潘凡)


编辑:邹毅   浏览次数:1329

增值电信经营许可证:浙ICP备11032011号-1   主办单位:杭州市总工会   网站建设:合众软件

Copyright@2014-2020 www.hzgh.org All Rights Reserved. 

浙公网安备 330102020002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