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高新区(滨江)总工会第四届委员会第四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1年02月26日

  2月26日上午,高新区(滨江)总工会第四届委员会第四次全体(扩大)会议在区文化中心顺利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和省委、市委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贯彻市总十五届七次全会的决策部署,回顾总结2020年工作,研究部署2021年工作任务。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总工会主席丁幼芳代表区总工会常委会作了题为《聚焦主责主业强化履职尽责以“三个滨江”建设实际行动向建党百年献礼》的工作报告。区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王利君主持会议。
  丁幼芳在报告中回顾了过去一年我区工会工作情况,并对做好今年工会工作作出全面部署。报告指出,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也是区委五届十次全会提出的“三大主题年”,即:推进重点项目提速年、重大改革攻坚年和基层组织提质年。全区工会工作的总体要求是:努力在增强职工群众团结奋进的信念信心上发挥优势,在充分发挥工人阶级主力军作用上彰显价值,在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劳动者合法权益上积极作为,在推动工会工作创新发展上大胆探索,以“让党放心、职工信赖、坚强有力”为目标与时俱进提高工会工作科学化、数智化水平。
  会议书面审议了《2020年工会经费审查工作情况和2021年工会经费审查工作安排》的经审工作报告,表决通过了第四届委员会第四次全体(扩大)会议工作报告和经审报告。
  会议替补于健等十二名同志为杭州高新区(滨江)总工会第四届委员会委员,选举于健、方明轩、叶春冬、来树祥、俞卫平等五名同志为杭州高新区(滨江)总工会第四届委员会常委,选举方明轩同志为杭州高新区(滨江)总工会第四届委员会副主席(挂职)。
  会议要求,全区各级工会干部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在区委和上级工会的坚强领导下,大力发扬“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的“三牛精神”,快速投入“三大主题年”,团结带领全区职工群众在奋力建设世界一流高科技园区,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示范区,打响“重要窗口”的高新品牌中展现工会作为。
  最后,区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王利君就各级工会贯彻落实本次全委会精神,做好2021年的全区工会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一是要“贯穿一条主线”。就是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贯穿全年工作的主线,要将其贯穿于全年工作的始终。
  二是要“把握两个要点”。就是要谋划好产业工人队伍改革,造就一支有理想守信念、懂技术会创新、敢担当讲奉献的宏大的高新区(滨江)产业工人队伍;要坚持不懈抓好自身建设,要把干部队伍建设作为干事创业的重要保障,不断提升工会干部的综合素质和能力水平。
  三是要“抓好三项重点工作”。就是要打牢基层基础,在健全组织体系上要有新突破,切实焕发工会组织的生机活力;要主动服务大局,在发挥工人阶级主力军作用上要有新突破,引导广大职工自觉投身奋力建设世界一流高科技园区;要坚持服务职工,在突出主责主业、深化维权服务上要有新突破,全力以赴做好服务职工群众各项工作,努力增强职工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区总工会第四届常务委员会委员;区总工会第四届委员会委员;不是委员的经审委员;不是委员的街道总工会主席、工会联合会委员会主席、直属系统工会主席;区职工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区总工会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朱益竺)
  浏览次数:1631

增值电信经营许可证:浙ICP备11032011号-1   主办单位:杭州市总工会   网站建设:合众软件

Copyright@2014-2020 www.hzgh.org All Rights Reserved. 

浙公网安备 330102020002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