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救助站工会贴心年夜饭温暖流浪人员

发布时间:2021年02月22日

  为了让更多流浪、露宿人员在杭度过一个喜庆祥和的牛年春节,杭州市救助管理站工会在春节期间加大街面劝导巡查频次和救助力度,安排工作人员前往主城区公园凉亭、地下通道、车站广场等重点场所,及时劝导流浪乞讨人员和临时遇困群众接受救助、进站过年。“对于不愿进站接受救助的人员,除了给他们提供必要的食品、棉衣棉被、防护口罩等物资和救助引导卡外,我们还给他们带去一份新春小礼品,让他们感受到节日的温暖。”市救助管理站工会主席张益说。
  除夕夜,多数岗位已休假,工会主席张益和其他工作人员却格外忙碌。当天,在站滞留共有6名受助人员,为了使他们感受节日气氛和家的温暖,站内管理区布置得温馨又喜庆,室内挂上灯笼、贴上对联,天花板和玻璃窗挂满了福字条幅,墙上以及电子屏写满了春节贺语,并安排了打乒乓球、写福字、包饺子、看春晚等文体活动。
  香辣鸡米花、酱汁家乡肉丸、雪菜蒸黄鱼、青椒鸡胗、椒盐鸡排、香菇青菜……餐桌上格外丰盛。“这是我第一次在外地接受救助过年,感谢党和政府,让我感受到家的温暖。”滞留人员老周吃着香喷喷的饺子,激动地对工作人员说。
  站工会主席张益表示,“目前,对6名滞站人员都进行了严格的疫情防控。先量体温做核酸检测,进站后带他们洗漱并对衣物消毒,并且在滞站期间每日测量体温,定时对房间进行消毒等;给他们准备团圆饭,但对受助人员在春节期间用餐提供一次性餐具,实行分餐制;组织看春晚……而且还要随时应对其他流浪人员前来求助的情况,保证他们的温饱和安全。”为此,张益与当天站里值班的11名工作人员放弃了与家人团聚,陪着这些流浪人员过年。除了丰盛的晚餐,工作人员还特意买来了花生、瓜子、糖果和苹果、香蕉等多种水果,让滞站人员也能感受到“年味”。
  (潘辉)
  浏览次数:1760

增值电信经营许可证:浙ICP备11032011号-1   主办单位:杭州市总工会   网站建设:合众软件

Copyright@2014-2020 www.hzgh.org All Rights Reserved. 

浙公网安备 330102020002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