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市农业技术推广中心赴临安农场服务农民

发布时间:2021年02月20日

  今年冬春季节气温较常年偏高,露地栽培的桑芽已经脱苞转青,大棚栽培的桑花已经开放。2月19日,春节上班第二天,杭州市农业技术推广中心农技人员赴临安遇见家庭农场和桐庐灵鸡农业开发公司,查看果桑发育和桑树培管情况,指导农民剪梢,覆盖大棚薄膜预防倒春寒,密切关注桑树发芽、开花情况,适时喷药防治,认真安排果桑菌核病(白果病)综合防治试验,并嘱咐基地人员微信多联系,不误农时,争取牛年丰产丰收。
  桑椹的药用价值在古籍中多有记载,入药始载于《唐本草》。现代分析研究测定:桑椹鲜果中含有8种人体必需氨基酸在内的16种氨基酸、7种维生素、人体缺乏的锌、锰、钙等矿物质和微量元素、维生素等,其中尤以维生素C含量最高,每100g鲜桑果含VC高达19.8g。2002年卫生部把桑椹列为87种药食同源物品之一。
  随着乡村旅游的兴起,酸甜可口的桑椹成为杭州春游采摘的佳品而广受欢迎,农民因此获得不错的收成。然而近两年杭州果桑菌核病多发,严重时甚至造成绝产量,影响了果桑产业发展。如桐庐灵鸡开发有限公司果桑基地,2020年受冻后发病,40亩大棚几乎绝收。针对果桑菌核病的防治,2020年杭州市农业技术推广中心申报了杭州市科技专项《果桑菌核病控制技术研究与示范》。以期通过菌核病控制技术研究与示范推广,实现对该病害的的有效控制,降低生产中肥药的使用量,提升农产品质量安全水平,促进果桑产业的健康发展。
  (叶键)
  浏览次数:1358

增值电信经营许可证:浙ICP备11032011号-1   主办单位:杭州市总工会   网站建设:合众软件

Copyright@2014-2020 www.hzgh.org All Rights Reserved. 

浙公网安备 330102020002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