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市总工会组织召开2020年度直属事企业单位党建工作述职大会

发布时间:2021年02月20日
  2月19日下午,市总工会组织召开2020年度直属事企业单位党建工作述职大会。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王越剑参加会议并作讲话,市总工会领导班子成员,各部门、产业工会、直属事(企)业单位主要负责人,青年先锋队队长参加会议。
  会上,5位直属事企业单位党支部(总支)书记重点围绕履行抓党建工作“第一责任人”职责、开展党员理论学习教育、落实组织制度以及抓实作风建设等方面展开述职。
  王越剑在认真听取各支部(总支)书记述职后,进行了分析讲评。他指出,过去一年直属事企业单位党建工作有许多特色亮点,取得了显著的成效:一是党建工作摆位越来越高。各支部(总支)书记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的理念,认真履行基层党建“第一责任人”责任,全年较好地完成实现了目标任务。二是党员干部理论学习越抓越紧。各支部贯穿全年筹划组织督促所属党员干部抓好理论学习,都做到了每日学习有提醒、每月学习有计划、每季学习有检查,特别是“学习强国”学习在全市总体排名始终靠前。三是组织生活制度落实越来越严。一年来,各支部(总支)在机关党委的指导下,能够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固定主题党日活动、谈心交心以及组织生活会等制度。四是争先创优的氛围越来越浓。党建“双强双优”活动开展扎实深入,过去一年,不少支部(总支)及书记受到市直机关党工委的认可。
  王越剑就如何落实好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抓实基层党建工作,提出了四点意见。一是要进一步加强支部班子的团结磨合。支部换届后,新班子要通过强支部、带队伍、正风气、聚合力,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二是要进一步压实大抓党建的主体责任。支部(总支)书记要切实履行好“一岗双责”的主体责任。同时,机关党委要进一步建立健全相关检查讲评通报机制,确保对基层党建的指导督查更加经常规范有序。三是要进一步聚焦提质增效夯实基层基础。要抓好基本教育落实,要始终突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贯彻,紧紧依托“学习强国”“西湖先锋”等平台抓好抓实学习;要抓好基本队伍建设,积极采取党员春训、支委轮训、党建例会、领导帮训等形式,进一步提升党务干部业务素质能力;要抓好基本制度规范,在组织生活制度落实方面和在廉政风险分析排查机制落实方面要加强规范。四是要进一步突出工会党建的特点特色。从市总机关党委层面上,就是要系统谋划推进“6×4”党建工作法的具体生动实践;从机关产业层面上,就是要继续完善落实好“支部工作支委分工制、大项活动项目领办制、主题党日活动牵头部门轮流坐桩制、月度例会党建第一议题制”等“四制”机制;从直属事企业单位层面上,就是要结合每个单位各自业务特点特色,精心培育打造好“一单位一品牌”工程,形成市总自上而下、由点到面的系列党建特色品牌。
(机关党委)
  浏览次数:2609

增值电信经营许可证:浙ICP备11032011号-1   主办单位:杭州市总工会   网站建设:合众软件

Copyright@2014-2020 www.hzgh.org All Rights Reserved. 

浙公网安备 330102020002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