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王越剑参加余杭区数智工会发布会

发布时间:2021年02月08日

  2月5日上午,余杭区数智工会发布会在余杭区党群服务中心举行。杭州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王越剑,余杭区委副书记朱红丹,杭州市总工会相关部门负责人,余杭区总工会班子成员及镇街(平台)总工会主席参加。
  现场,朱红丹宣布余杭区数智工会正式启用,余杭区总工会对数智工会建设背景和设想进行了演示介绍。
  发布会现场,余杭区总工会结合“留浙过年”外来务工人员免费游余杭“码”上报名活动正式推出“余工码”,余工码的上线将给余杭职工带来全新体验。此次活动将送出3000张超山风景区梅花节门票和西溪湿地景区电瓶船票。
  王越剑对余杭区总工会先行先试、敢拼敢想,为建设数智工会探索可行之路作出的努力表示肯定,并对余杭区委区政府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王越剑指出,作为杭州市数智工会建设试点单位,余杭区总工会迅速行动、纵深破题,在数智工会建设工作中取得了阶段性成绩。此次发布会的召开,也标志着杭州市数智工会建设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王越剑要求,各级工会要根据省委党的群团工作会议要求,以数字化改革赋能工会工作体系和能力现代化,打造高效协同的数智工会,坚持数字赋能,推动“工作上网”“数字上云”“改革见效”。
  一是要进一步筑好数据底座,以数据碰撞展现清晰工作脉络。连通市、区工会系统,加快接入城市大脑平台进程,推进与数管、人社、医保、民政、公安、工商等部门有关数据交换,实现数据共享。
  二是要进一步布好组织阵地,以网格建设作为信息捕获支撑。抓好重点工程项目、互联网企业、特色小镇、货运企业、物流快递等领域建会入会工作,深化工会网格建设,以工会阵地作为捕获职工动态信息的触角,提高信息获取的及时性、敏感性。
  三是要进一步建好数智平台,以余杭实践提供可复制模板。余杭区总工会要继续做好试点工作,提高数智工会标准化水平,积极探索可借鉴可推广的经验,为全市数智工会建设提供样板示范。
  (罗昙)
  浏览次数:2609

增值电信经营许可证:浙ICP备11032011号-1   主办单位:杭州市总工会   网站建设:合众软件

Copyright@2014-2020 www.hzgh.org All Rights Reserved. 

浙公网安备 330102020002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