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维护职工权益 推动企业发展
杭州工会调研职工劳动保护及和谐劳动关系建设工作

发布时间:2021年02月02日

  1月29日,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王越剑赴杭州电化集团、广汽乘用车(杭州)有限公司,调研职工劳动保护及和谐劳动关系建设工作。市总工会党组成员、二级巡视员黄士君,党组成员、副主席陆舞鹄、张书青,市总工会有关部门和市工业工会、钱塘新区总工会相关负责人参加调研。
  王越剑一行首先来到杭州电化集团,通过实地走访,详细了解杭州电化集团开展职工劳动保护工作的情况,并慰问了浙江省劳动模范孙熊杰和浙江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胡万明。王越剑向他们致以新春的问候,并鼓励他们发挥劳模的示范引领作用,做好“传帮带”,让劳模精神薪火相传。
  随后,王越剑一行来到广汽乘用车(杭州)有限公司,先后参观了党群服务中心、生产车间,并召开座谈会,听取了广汽乘用车(杭州)有限公司和钱塘新区总工会关于和谐劳动关系建设情况的汇报。王越剑指出,广汽乘用车(杭州)有限公司对工会工作高度重视,工会规范化建设工作成效明显,营造了关心关爱职工、助力职工成长成才、服务职工需求的家园文化,营造了和谐的劳动关系,真正做到了工会建起来、活起来、转起来。
  王越剑指出,劳动保护与和谐劳动关系建设都是维护职工权益、推动企业发展的重要工作,要将两项工作与服务保障留杭过年结合起来,既要立足当前时间节点抓落实,也要将两项工作贯穿全年,在新的一年继续紧抓不放、做好做实。他强调,一是企业要发挥主体作用。要从源头抓起,既要在硬件建设加大投入,也要在软件建设如安全生产制度、企业民主管理、工资集体协商等制度方面不断完善,落实主体责任。二是职工要发挥主人翁作用。通过安全生产随手拍、安康杯活动、参与民主管理、合理化建议等载体,为安全生产、和谐劳动关系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三是工会要发挥组织保障作用。全市各级工会要将劳动保护与和谐劳动关系建设进一步抓细抓严抓实,创新宣传手段和载体,开展好劳动关系和谐园区创建、和谐劳动关系创建和企业社会责任建设。今年要建好用好劳动关系监测预警系统,常态化做好职工队伍稳定排查工作,建立健全矛盾化解机制。
  (王钰哲)
  浏览次数:1995

增值电信经营许可证:浙ICP备11032011号-1   主办单位:杭州市总工会   网站建设:合众软件

Copyright@2014-2020 www.hzgh.org All Rights Reserved. 

浙公网安备 330102020002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