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上城区海兴电力积极推进新时期跨国企业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13日
  为进一步贯彻新时代杭州产业工人队伍建设工作的决策部署,上城区杭州海兴电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立足其跨国企业的产业工人特点,推进新时期园区企业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增强产业工人素质提升。
  一、以“一带一路”为契机,向世界展示中国产业工人风采
  海兴电力是上城区电子机械功能区内为数不多的跨国企业之一,主营业务为智能电网配用电系统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为全球90多个国家的电力客户提供智能产品和创新解决方案。
  多年来,海兴电力响应国家走出去和“一带一路”倡议,大力拓展海外市场。在企业发展过程中,公司一线工人作为中坚力量,积极发挥产业工人主力军作用,把“中国制造”的烙印深深地打在每一个市场,用中国品质征服所有的用户。除了制造产品,海兴电力的一线工人还作为“一带一路”的排头兵,前往“一带一路”国家指导当地的工人技术,展现了中国产业工人专业的态度和敬业的精神。
  二、开好职工代表大会,健全产业工人主人翁地位制度安排
  海兴电力公司坚持在重大决策上要听取职工意见,涉及职工切身利益的重大问题必须经过职工代表大会审议。
  每年,企业都会召开一次职工代表大会,职工们齐聚在海兴电力公司厂区内参加会议。职代会还对产业工人的人数比例有严格的规定,充分保障了一线员工的主人翁地位。职代会上涉及补选职工代表、补录职代会委员、通过董事会议案和工资集体协商等各方面议题。
今年,公司为表彰在全球疫情背景下,海内外为复工复产做出积极贡献的海兴产业工人,举行了“最美逆行者”颁奖会,会上邀请了海兴电力驻海外分公司的职工一起视频连线观摩,海外职工的家属也到现场一起互动,职工们虽然远隔重洋,但心却紧紧连在一起。在上级工会的指导和产业工人的积极参与下,海兴电力已获得省级劳动关系和谐企业荣誉称号。
  三、坚持技能帮带机制,改进产业工人劳动和技能培训
  近几年,海兴电力引进了机器人产线,提升智能制造水平,提高产品质量和生产效率。机器人产线的应用要求产业工人有更高的设备操作技巧以及相应的机器人自动化知识。公司便定期为一线工人做培训,提高他们的自动化操作水平,学习相关技能知识,拓展知识面。
  同时,海兴电力对每一位新入职的一线工人都有技能培训和岗前体检。通过技能培训,让他们了解公司的产品和生产流程,认识公司的智能设备。在入职后,公司还会安排技术过硬的老员工指导新员工,帮助他们提升技能。

(上城区)
  浏览次数:2514

增值电信经营许可证:浙ICP备11032011号-1   主办单位:杭州市总工会   网站建设:合众软件

Copyright@2014-2020 www.hzgh.org All Rights Reserved. 

浙公网安备 330102020002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