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邀您进来 喝口热茶取取暖
杭州263个“爱心驿家”情暖户外劳动者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11日
  根据天气预报,上周最低气温降至零下5℃,户外劳动者的冷暖牵动着“娘家人”的心,昨日,记者从杭州市总工会获悉,全市263个“爱心驿家”正敞开大门,为户外劳动者提供取暖、热餐、饮水、充电等一站式服务。
  在位于岳王路的杭州市职工服务中心,墙上挂着醒目的“爱心驿家”牌子,除了配备微波炉、饮水机、空调等设施设备,门口还摆放着一桶养生茶,供户外劳动者饮用。在寒冷的冬天,这个沿街的“爱心驿家”不仅是环卫工人的休息点,也是快递员、公交司机、出租车司机的“加油站”,行色匆匆的他们,没太多时间进到“爱心驿家”休息,但是不断供的养生茶、热水深受他们的欢迎,“多的时候一天要供应三四桶养生茶。”工作人员说,“爱心驿家”得到了越来越多人的关注和支持,养生茶就是由桐君堂提供的。
  而设在东宁路杭州市职工服务中心的“爱心驿家”,则是附近工作的环卫工人的午间休息站,微波炉是冬天使用频率最高的电器。来自四川南充的环卫工人邵大姐平时在东宁路一带工作,中午,她会把家里带来的饭菜拿到“爱心驿家”的微波炉里热一热,坐着吃个午饭,休息一会儿。
  据介绍,自2017年起,杭州市总工会依托职工服务中心、新杭州人文化家园、环卫工人休息点和城管爱心点等阵地资源,因地制宜为环卫工人、快递员、道路停车收费员、交通协辅警等户外劳动者设立“爱心驿家”,经过三年多的建设,杭州已有263个“爱心驿家”,全部按照建设标准配备空调、微波炉、饮水机等设施设备。
  设在顺丰美都广场速运营业点的“爱心驿家”于去年6月投入使用,深受附近户外劳动者的欢迎,“除了顺丰的员工,环卫工人、辅警也会进来坐坐,喝口热茶,给手机充个电。”工作人员介绍,除此之外,顺丰在杭州内设置的6个“爱心驿家”还根据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实际,长期免费为户外劳动者提供口罩。
  此外,不少“爱心驿家”还主动走出去,为户外劳动者送上保暖用品。钱塘新区义蓬街道义和社区、义盛社区“爱心驿家”就于日前为道路交通劝导员、华数户外工作者送去了围巾、手套、保温杯等物品。
  杭州市总工会保障工作部工作人员介绍,入冬之后,已通知各地加强对“爱心驿家”的管理,让广大户外劳动者在冬日感受到工会“家”的温暖。
  (曾晨路 王钰哲)
  浏览次数:2260

增值电信经营许可证:浙ICP备11032011号-1   主办单位:杭州市总工会   网站建设:合众软件

Copyright@2014-2020 www.hzgh.org All Rights Reserved. 

浙公网安备 330102020002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