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市劳模工匠学院联合市劳模工匠协会经信分会推出劳模工匠大讲堂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11日

  1月8日,杭州市劳模工匠学院联合市劳模工匠协会经信分会推出的劳模工匠大讲堂活动在杭州技师学院开班授课,活动邀请了第43届世界技能大赛汽车喷漆项目冠军、全国人大代表、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首届杭州工匠、杭州技师学院教师杨金龙带来一堂《涂膜缺陷认知》专题讲座,并指导学生进行现场实操培训,技师学院高级技工班的学生参加了此次培训。
  杨金龙首先回顾了过渡喷涂工艺出现的问题,并分小组讨论问题产生的原因,接着从喷涂问题产生的原因、预防方法、补救方法等几方面详细介绍了七类常见的涂膜缺陷,最后提出了几点思考,让学生带着问题主动探究新知识。在实操场地,杨金龙耐心指导学生检查喷涂好的漆面,将橘皮、流挂、发花、尘点等几种常见的问题一一展示并细致讲解,让学生用本堂课学习的知识来解决问题。通过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思考与提升齐进行的教学模式,学生的专业技能及对涂膜的认知水平在实践中得到有效提升。
  从2009年进入汽车喷漆专业学习以来,杨金龙凭着对工作的满腔热情和踏实肯干的态度、刻苦钻研的作风,从门外汉变成高精尖,迈入了汽车喷漆领域世界顶级高手的行列,最终站在了世界技能大赛冠军的领奖台上,为中国实现这个赛事零金牌的突破。面对随之而来的荣誉褒奖和高薪聘请,杨金龙坚定地站在了教师的岗位上,他说:“我要把喷漆技术教授给更多的学生,让工匠精神深植教学工作中,培养更多技艺精湛的匠人,为杭州的建设出一点力尽一份心。”
  这是2021年杭州市劳模工匠学院开设的首场劳模工匠大讲堂。据了解,本年度将开设各类讲座培训18场,包括劳模工匠大讲堂、劳模工匠素质提升班、都市圈劳模工匠培训班等,全年计划邀请劳模工匠为1000名职工提供内容丰富的技能培训,进一步弘扬劳模工匠正能量、唱响主旋律,使工匠精神成为广大职工的主体意识和主流精神,在全面展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重要窗口”头雁风采中贡献工会的力量。
  (周晶晶 黄正良)
  浏览次数:2881

增值电信经营许可证:浙ICP备11032011号-1   主办单位:杭州市总工会   网站建设:合众软件

Copyright@2014-2020 www.hzgh.org All Rights Reserved. 

浙公网安备 330102020002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