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淳安多措并举助推旅游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工作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17日
  淳安因旅而兴、因旅闻名,作为千岛湖旅游产业的上千名从业人员,是这个产业的主力军,他们的辛勤努力关系着千岛湖旅游业的兴衰。在省、市总工会大力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之际,淳安县总工会找准契机,联合产改试点企业千旅集团、行业主管部门县文广旅体局等单位多举措、全方位推进全县旅游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工作,并取得一定成效。
  一是注重夯实产业工人队伍基础。淳安旅游从业人员众多,大多分布在宾馆酒店、旅行社、旅游交通、特产店等经济体中。企业有大小、行业有特点,我们从主管部门、行业协会入手,推进企业建会工作。比如千岛湖旅游股份有限公司的成立,让职工从之前的个体从业者,转变为产业工人,900多名的从业人员加入了工会大家庭,这也成了千岛湖旅游的中坚力量。目前,全县旅游企业已基本全部成立工会。
  二是注重开展旅游产业工人培训。注重旅游从业人员的素质,提升千岛湖旅游形象,积极开展旅游饭店餐饮、客房、前厅人员,旅行社导游、计调等产业工人的技能培训。今年,已累计开展培训25场,培训职工3500人次,培养了一批有素养、有能力的旅游产业工人队伍。
  三是注重提升旅游产业工人技能。以赛促学、以赛代训,在比赛中选树业务能手和模范榜样,推动全县旅游行业业务水平和服务质量的提升。举办全县性的中式烹饪、西式面点、船舶驾驶员、中式铺床、中式摆台、导游讲解等技能比武大赛。截止目前,已开展涉旅行业的技能比武7场,吸引2000多名旅游产业工人参与,有效提升产业工人的技能水平。
  四是注重选树先进旅游产业工人。通过典型人物“带”,典型事例“引”,典型效应“促”,旅游行业产生了省级劳模1人,市级劳模8人,县级五一劳动奖章1人,市五一奖状2个,市级工人先锋号5个,县级工人先锋号12个。积极开展劳模先进人物宣讲,通过开展传帮带活动,在旅游产业工人队伍中树立创新意识、先进意识和服务意识。
  五是注重引进旅游产业优秀人才。成功举办“2020千岛湖论坛?旅游峰会”,本次共邀请到150余位国内外专家学者、旅游业届大咖,超过300家媒体、30余位网红达人参与报道,网络直播流量超5000万,助推旅游产业发展。把外部的人力资源引进来,推动本土人才培养,不断壮大旅游产业人才队伍建设。

淳安县总工会
  浏览次数:2468

增值电信经营许可证:浙ICP备11032011号-1   主办单位:杭州市总工会   网站建设:合众软件

Copyright@2014-2020 www.hzgh.org All Rights Reserved. 

浙公网安备 330102020002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