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市劳模工匠学院联合市劳模工匠协会旅贸分会推出第二期劳模工匠大讲堂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16日

  为充分发挥劳模工匠的辐射、引领、示范和带动作用,进一步弘扬劳模工匠精神,营造劳动光荣的社会风尚和精益求精的敬业风气,12月15日,市劳模工匠学院联合市劳模工匠协会旅贸分会推出第二期劳模工匠大讲堂,活动特别邀请了全国劳模、市劳模工匠协会会长、杭州公交集团司机孔胜东,“杭州工匠”、三替集团公司管道工程专家、高级技师和“杭州工匠”、杭州金牌导游、杭州科技职业技术学院教师余云建为来自旅贸系统的120余名工会干部、优秀职工进行劳模工匠事迹宣讲。
  从有口皆碑的“模范司机”到免费修车的“活雷锋”,孔胜东用30多年的坚持实践着一份诺言,一份坚持为民服务、坚持带头示范的诺言。“帮助别人是件很快乐的事情,我会一直把它坚持下去。”就是凭着这样一个信念,孔胜东做到爱岗敬业的态度不变,为民服务的思想不变,奉献社会的精神不变,时刻保持劳模的本色,不忘初心。
  汲长洋19岁来到杭州从事管道疏通工作,从一名没有任何技能的外来民工成长为现在的管道专家。择一业终一生,因为热爱,再脏再累也变得微不足道了。28年的默默坚守,孜孜以求,汲长洋在平凡岗位上,追求职业技能的完美和极致,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工匠精神。
  余云建,一个阳光帅气的精神小伙,是杭州导游界的老前辈,连获三届杭州市金牌导游称号,也是杭州科技职业技术学院旅游专业的老师。两重身份,同一颗初心,正是对旅游事业的热忱之爱,余云建将自己近二十年的宝贵经验,教授给学生们,培养出了多位金牌导游。“聪明是天生的,努力却是每个人都可以做到的。”余云建对旅游事业的努力和专注,诠释着匠心精神。
  本次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三位劳模工匠都跟大家分享了自己从业以来的点点滴滴,他们都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业绩。虽然来自不同的领域,不同的行业,但坚守的是同一颗初心,同一颗匠心。旅贸工会系统的广大职工、工会干部纷纷表示收获良多,受益匪浅,希望能多多参加这类劳模工匠宣讲课,向劳模工匠看齐,奋斗不停歇,践行劳动精神、劳模精神、工匠精神。
  (王楚鸿  许茂校)
  浏览次数:2793

增值电信经营许可证:浙ICP备11032011号-1   主办单位:杭州市总工会   网站建设:合众软件

Copyright@2014-2020 www.hzgh.org All Rights Reserved. 

浙公网安备 330102020002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