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职工服务中心党支部走近跨湖桥遗址史前文明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15日

  为进一步丰富党的组织生活形式,激发党员学习热情和党组织建设活力,12月15日,职工服务中心党支部前往跨湖桥遗址博物馆开展党员固定日活动,全体党员走近八千年史前文明,感受民族文化力量,陶冶爱国主义情操。
  跨湖桥遗址博物馆以“船”形建于湖面之上,“一叶扁舟出水面”体现了跨湖桥遗址独特又深刻的人文底蕴。跟随讲解员引人入胜的解说,全体党员渐渐沉浸于这个反映跨湖桥遗址考古发掘和研究成果的专题博物馆,参观了距今8000年的“中华第一舟”,是迄今发现的世界上年代最早的独木舟,它采取原址保护的方式,安卧在湘湖6.5米水深之处。在另一个陈列厅,展示的出土骨、木、石、陶等器物,记录着跨湖桥人类的活动遗迹,大家纷纷感慨于史前人类的伟大智慧和考古学者传承文化的坚韧力量。
  参观活动后,服务中心党支部集中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和习近平总书记的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研究推选了支部“最优排头兵”,排查廉政风险点,并要求全体党员增强理论学习自觉性,提高政治理论素养,为年底攻坚阶段工作筑牢思想根基。
  (陈瑶瑶)
  浏览次数:2930

增值电信经营许可证:浙ICP备11032011号-1   主办单位:杭州市总工会   网站建设:合众软件

Copyright@2014-2020 www.hzgh.org All Rights Reserved. 

浙公网安备 330102020002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