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广东多举措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14日 来源:中工网

  12月2日,2020年广东省劳动模范先进工作者和先进集体表彰大会召开。细心的广州市民留意到,从12月1日至3日,连续3个晚上的19时40分至45分,广州塔亮灯滚动播放“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劳动模范是民族的精英人民的楷模是共和国的功臣”等公益标语。

  记者了解到,这是广东省总工会积极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的一个场景。此前,在11月24日召开的全国劳模表彰大会前后,广州塔于11月24日至26日3个晚上亮灯向劳模致敬。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奏响劳动光荣、创造伟大的时代强音,广东工会积极探索“时尚元素”。

  12月8日,由广州市委宣传部和市总工会联合打造的广州首个劳模主题车站在广州地铁1号线农讲所站上线。主题车站内可以看到,2020年全国劳模陈建国、邓艳梅、张辉源、张重阳、张春波、梁智滨以及2020年广东省劳模王建、岑宇铿、李广荣等劳模的宣传画,画面上身着工装的劳模们,神采奕奕,引人驻足留观。

  广州地铁1号线每天有近百万市民乘坐出行,广州推出首列劳动主题地铁列车,“光荣属于劳动者”“幸福属于劳动者”“伟大出自平凡”“英雄来自人民”等话语在车厢随处可见。

  广东各级工会还积极采用短视频、海报、深度文字报道等多种职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宣传劳模。工会创新形式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受到干部职工的普遍欢迎和大力支持。

  今年9月,广东工会支持相关单位组织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的优秀作品,参加了今年“最班组”全国短视频大赛第二季。宣传钟南山院士医疗团队的一位重要成员——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心血管内科二区主任、广东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陈爱兰医生除夕快速集结,率队援鄂,带领班组的4位医生,组织一线全体医护人员,克服重重困难,救死扶伤的典型事迹的作品《心结》,和以一线职工延迟蜜月为打赢抗疫和复工复产“双胜利”作贡献的《最不寻常的蜜月》,分别获得555265人次和335267人次的投票支持,在社会产生积极影响。


编辑:邹毅   浏览次数:1543

增值电信经营许可证:浙ICP备11032011号-1   主办单位:杭州市总工会   网站建设:合众软件

Copyright@2014-2020 www.hzgh.org All Rights Reserved. 

浙公网安备 33010202000228号